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榜样│靳保芳:产业报国铸丰碑

来源:宁晋发布发布时间:2023-12-18 16:33:56

今年2月8日,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开工典礼在美丽的凤鸣湖畔举行;8月23日,宁晋县第九实验小学钥匙交接仪式举行;9月23日,京宁医院(医养综合体一期)工程主体封顶仪式举行。

9月12日,晶澳科技荣登“202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2023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9月20日,晶澳科技入围“2023中国企业500强”;10月27日,晶龙集团荣登“2023河北省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这一个个亮眼的成绩单源自何方?出自何人之手?这背后又有何创业传奇、感人故事?其实,这一切都聚焦在了这位中国经济界的传奇企业家靳保芳身上。

靳保芳,1952年出生于耿庄桥镇崔官庄村,1978年8月入党,MBA学历,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晶龙集团董事长、晶澳公司董事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曾当选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燕赵慈善家”“河北省十大新闻人物”“河北省改革开放40年4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等上百个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1996年,靳保芳创办晶龙集团,2005年创建晶澳太阳能公司。从此,他秉承产业报国思想,以优秀企业家的战略思维带领企业在光伏行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铸就了一座座丰碑。

企业自2009年起荣列中国企业500强,连年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前列,设有10余个国内生产研发基地、2个海外生产基地,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球 135 个国家和地区,六成以上组件产品出口海外市场,全球市场占比约16%,电池组件出货量连续六年全球名列前茅,公司累计纳税超80亿元。

今年5月,晶澳宁晋智造基地6吉瓦n型倍秀电池项目在东城光伏产业园正式投产。晶澳在该园区总投资32亿元,规划年产能1吉瓦拉晶、10吉瓦切片、6吉瓦电池,引进全球领先的全自动智能生产设备,运用行业最先进的技术,生产新一代高效产品。

凭着一门心思做好光伏产品的决心,晶澳科技先后通过多个国内外认证,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产品质量达到欧美质量标准,满足UL、CE、TUV、IEC等一系列国际认证要求。

2014至2023年间晶澳科技连续八次被全球权威独立第三方光伏测试机构PVEL评为“最佳表现”组件供应商。

目前,晶澳科技在全球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向13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绿色光伏产品及服务。凭借在各生产基地中持续高标准的节能、减排、治污、增绿工作,晶澳宁晋基地、邢台基地等6个基地获得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当前,晶澳科技的光伏产品已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ULEPD环保声明标志等多个环保证明,其产品在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已被国际市场充分认可 。

晶龙集团于2018年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由制造型企业转型为服务型企业,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布局地产、物业、餐饮、酒店、物流、医养等服务产业,经营业绩连年高速增长。

作为晶龙集团投资建设的民生项目,京宁医养综合体项目自2022年8月底施工,历时400天主体工程封顶。项目由晶龙集团携手北京医疗专家团队筹建,预计2025年建成运行。将采取引进、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发展模式,引进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和养老专家为宁晋当地提供长期的技术和理念支持。

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由晶澳科技投资建设,是我县第一所大学、河北省首家新能源领域高等职业学院,已成功列入河北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学院着眼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立足晶澳“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构建“一链五环”专业发展格局。学院位于我县北部新区,分专科、本科两个阶段建设,专科阶段建设占地 600 余亩,总建筑面积30 余万平米,可容纳学生 6000 余名,随着学院发展壮大适时申报本科,形成完整体系。

靳保芳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不遗余力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累计为脱贫攻坚、教育事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超2亿元。

2007年,开始实施“三大惠民工程”。捐建希望小学的助教工程,目前已出资1900多万元,捐建了70多所希望小学,改善了12000名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环境。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光明工程,已救治1900多人。资助万名贫困学子的圆梦工程,已资助1000多名学生。

2022年和今年,在靳保芳的安排下,晶龙集团先后出资200多万元和1亿多元建设的崔官庄小学、宁晋县第九实验小学向县政府进行移交,呼应当地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许,助力县域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

2021年,在我县防汛抢险的关键时刻,晶龙集团捐款1000万元支援家乡防汛抢险。2023年8月,晶龙集团、晶澳公司共向河北省内捐赠2100万元,支援省内汛后重建工作。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高峰不断攀越,未来希望无限。古稀之年的靳保芳精神抖擞、豪情万丈,他将带领晶龙晶澳锚定千亿营收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时代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综合竞争实力再上新台阶,服务地方经济呈现新亮点,奋力创造企业发展新辉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4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王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CTC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张庆华等行业知名权威专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认证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

晶澳科技BIPV光伏行业
2024-04-20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

晶澳科技比亚迪汽车光储产业
2024-04-11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与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进行工作会谈

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与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进行工作会谈

1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莅临晶澳科技北京总部,与靳保芳董事长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共识、携手并进、共赢发展,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进行深入交流。晶澳科技董事、助理总裁兼石家庄基地总经理靳军辉汇报了石家庄项目情况。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部分高管,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瑞峰,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谈。

晶澳科技靳保芳
2024-01-16
榜样│靳保芳:产业报国铸丰碑

榜样│靳保芳:产业报国铸丰碑

9月12日,晶澳科技荣登“202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2023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9月20日,晶澳科技入围“2023中国企业500强”;10月27日,晶龙集团荣登“2023河北省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晶澳科技靳保芳
2023-12-18
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10月17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于北京隆重召开。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高级副总裁孙广彬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靳保芳一带一路
2023-10-18
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11月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隆重开幕,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受邀参加COP27中国角首日会议并发表视频主旨演讲。

晶澳科技靳保芳光伏
2022-1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榜样│靳保芳:产业报国铸丰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