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光伏+钢铁|晶澳助力打造广东单体最大分布式光伏电站

来源:晶澳蔚蓝发布时间:2023-12-12 14:17:32

我国是世界钢铁第一大生产国和第一大消费国,钢铁行业碳排放量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5%,仅次于电力行业。因此,钢铁行业降碳减排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

12月5日,广东省单体容量最大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鞍钢联众29.1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项目由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澳亮新能(厦门)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且全部采用晶澳单面单玻高效组件产品。

该电站利用鞍钢联众高达30万平米的厂房屋顶资源,通过分析鞍钢联众的用电负荷和周边建筑等情况,为厂区量身定制了包括投资、设计、建设、智慧管理、后期运维在内的一站式智慧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并网模式。

盘活“隐形”闲置资源

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单面单玻高效组件产品,通过应用闲置屋顶建设光伏电站,不仅盘活了“隐形”闲置资源,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经估算,该项目每年将为厂区提供3000万度绿电,可节约标准煤近7500吨、减排二氧化碳20000吨。

更低度电成本

更低度电成本,更高客户价值一直是光伏组件产品设计的核心逻辑。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晶澳科技也始终以最优度电成本为核心,2023年5月,晶澳科技在上海SNEC展会上正式发布了一款“最优解”产品——新一代n型组件DeepBlue 4.0 Pro。

该系列组件以n型钝化接触Bycium+电池技术为核心,集成了SMBB技术、高密度封装技术等提质增效技术,并且通过采用更具行业包容性的182mm*199mm矩形硅片,72版型组件功率可达630W,组件效率超过22.5%,这款组件也是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中的旗舰产品。

经过测算,相比于n型182-72版型580W组件,此款组件地面电站项目BOS成本和LCOE分别降低3%和1.5%左右,工商业屋顶项目BOS成本和LCOE分别降低2.5%和1.5%左右,户用屋顶项目BOS成本和LCOE分别降低8%和4%左右,完美体现了这款高功率产品强大的竞争力和优异的客户价值。

近年来,晶澳科技不断加强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不仅持续大力投入研发力量,推动技术研发和升级,助力光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更是始终以“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为客户创造更高收益,以助力世界绿色能源转型快步向前。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重庆:推广风光等绿色能源应用 支持企业提高绿电使用比例

重庆:推广风光等绿色能源应用 支持企业提高绿电使用比例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材料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化转型,推进工业窑炉清洁能源替代,在气源、电源有保障,价格可承受的条件下,有序推进以电代煤、以气代煤,提升用能电气化水平。推动落后自备燃煤机组淘汰关停或采用清洁燃料替代。推广光伏、风电、氢能等绿色低碳能源应用,探索研究配置一定比例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项目可能性,支持鼓励工业富氢的深度绿色利用,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场景试点示范。支持企业采用合作建设绿色能源项目、市场化交易等方式提高绿电使用比例。

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碳排放
2024-04-26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生态环境部:各地方不得新建碳市场!

生态环境部:各地方不得新建碳市场!

《条例》明确,国务院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碳排放权交易及相关活动的监督管理,其他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碳排放权交易及相关活动的有关监督管理;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碳排放权交易及相关活动的监督管理,其他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碳排放权交易及相关活动的有关监督管理。

碳排放权交易碳市场
2024-04-02
东方日升、爱康光电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二)

东方日升、爱康光电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二)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二)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候选人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为183.4万元;第二候选人为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标价

东方日升爱康光电光伏组件中标
2024-04-28
天合、东方日升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

天合、东方日升拟中标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

索比光伏网获悉,4月26日,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第二批光伏组件采购(标段一)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候选人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为10218.8万元;第二候选人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标价格

光伏组件中标天合光能东方日升
2024-04-28
国华投资开标:价格分化、对供需判断出现分歧

国华投资开标:价格分化、对供需判断出现分歧

从1月下旬发布招标公告时起,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国华投资2024年第一批光伏组件设备集中采购公开招标就吸引了众多光伏从业者的关注。经过多次延后,4月26日,这一项目正式开标,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信息。

国华投资光伏组件
2024-04-28
计划总投资21亿元!20GW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签约落户衢州

计划总投资21亿元!20GW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签约落户衢州

近日,惠汕新能源与衢州市政府在衢州(上海)招商推介会上签署了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投入48条生产线,预计可实现为光伏组件客户配套钢边框产能20GW/年。

惠汕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4-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钢铁|晶澳助力打造广东单体最大分布式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