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绿能发布《2023年气候行动白皮书》,实现运营碳排放降低近40%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07 14:11:12

日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12 月 6 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隆基”)在Solar+ Pavilion面向全球发布了《2023 年气候行动白皮书》,这是自2021年以来,隆基发布的第三份白皮书。

据悉,这份报告全面概述了公司通过清洁能源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成就以及公司未来的战略。白皮书强调了其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包括隆基2022年运营范围内单位营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比2021年降低了38.8%。

此外,2022年隆基绿色电力使用量超过42.79亿kWh,绿色电力占比为47.18%。截至2022年,隆基上市以来,累计出货的光伏硅片预计可输出超过11400亿千瓦时绿电,从而减少了约 250 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能够领导一家通过清洁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我们深感荣幸。我们希望通过在 COP28 上发布这份《气候行动白皮书》,向国际社会表明,尽管面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和地方冲突的挑战,隆基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球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今年已是隆基第三年发布白皮书年度报告,报告强调了隆基致力于通过太阳能创新和研究来应对气候变化,并向净零排放的未来迈进。报告中介绍的其他成就包括:隆基是中国光伏行业首家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审核认证的企业,这对公司来说是一项重大成就。此外,隆基还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框架,2023年第一次开展了全方位、系统性的气候相关风险和机遇的识别与评估工作。

今年6月26日,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应中国邀请发布了首批两份可持续披露准则的正式生效文件——《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一号(IFRS S1)——可持续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一般要求》及《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IFRS S2)——气候相关披露》,标志着全球可持续信息披露有了共同的基准。近日,隆基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可持续发展大会上,获得了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颁发的 “可持续披露准则先学伙伴”。此外,隆基也支持将 ISSB 准则作为全球统一的可持续气候信息披露基准,并希望以此带动光伏行业上下游企业学习和了解ISSB指南。

另一项值得关注的荣誉是,隆基在美国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的企业气候行动指数(CATI)排名中连续第三次名列前茅,这充分证明了公司对行业透明度和气候行动的坚定承诺。

“实现净零未来的旅程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但我们终将到达目的地--这是我们在第一份白皮书中说过的话,今天依然适用!”李振国表示,“我们每年发布白皮书,就是要向全社会展示我们在气候行动方面的坚定决心、务实行动和进展。隆基致力于展示太阳能技术所带来的价值和影响,共同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利用新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COP28圆满闭幕:晶澳科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阿联酋共识”

COP28圆满闭幕:晶澳科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阿联酋共识”

12月13日,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落槌闭幕。本次大会共召开14天,超8万名与会者出席,近200个缔约方代表针对气候行动展开谈判,最终达成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阿联酋共识”。

晶澳科技COP28
2023-12-15
晶科绿旋迪拜,参与多场COP28重磅会议

晶科绿旋迪拜,参与多场COP28重磅会议

近日,晶科能源受邀出席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的COP28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女士代表公司,第八次出席COP大会,并受邀参与多场重磅边会发言。这充分显示了晶科能源在光伏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其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紧迫挑战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晶科能源COP28
2023-12-14
历史性时刻!超190个国家就淘汰化石能源达成一致

历史性时刻!超190个国家就淘汰化石能源达成一致

路透社消息,迪拜,12月13日周三,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在COP28气候峰会上作出历史性决定,同意着手减少全球对化石燃料的依赖(transition away from all fossil fuels for the first time.),以避免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后果。路透社称:这一协议标志着石油时代终结的开端,是史无前例的里程碑。

能源转型COP28
2023-12-14
《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亮相COP28

《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亮相COP28

当地时间12月9日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联合主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边会“携手共铸全球能源转型之未来”研讨会——暨《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介绍会在阿联酋迪拜成功举行。

电力系统COP28
2023-12-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绿能发布《2023年气候行动白皮书》,实现运营碳排放降低近4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