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来源:赛伍技术Cybrid发布时间:2023-11-24 14:29:08

11月21日-22日,2023年海上光伏系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CPVT&中集集光共建海上光伏实证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赛伍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海上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针对目前赛伍技术在海上光伏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推介。

海上光伏机遇与挑战

近年来,随着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拓展了海域开发利用的深度和广度。与此同时,地上土地资源趋于紧张,越来越多的风电、光伏电站项目被布局到海上。受制于海洋相对的恶劣的自然环境,暴风雨、海浪和盐水腐蚀,高温高湿的工作环境可能对海上电站设备造成损坏,需要采用高耐候且更稳定、高效的耐腐蚀材料。从后续维护和运维难度的角度出发,在海上对光伏电站进行系统性维护比地上电站更加困难,因此亟待开发远程监控和维护技术。

在本次论坛上,赛伍技术MoPro®事业线总经理王飞宇以《海上光伏赛伍材料解决方案》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并带来了一整套针对海上光伏组件材料的综合解决方案。

组合拳护体--新型高效封装胶膜

作为目前唯一获得光转技术商业使用专利授权且大规模将异质结专用光转胶膜量产的综合性高分子封装材料企业,赛伍镭博-Raybo®光转胶膜通过将UV紫外光转化为能发电的蓝光,大大提升发电效率,经过实证测试对组件发电效率提升最高达到1.5%左右。针对海上特殊的应用场景,对胶膜配方进行升级优化,大大提升其在海上运行的稳定性与耐候性。

组合拳护体--SW高阻水密封胶

赛伍技术首创研发的SW高阻水密封胶,针对N型组件边框密封、接线盒粘结、接线盒灌封等部位应用,以其高强、高韧、高耐候、高阻水的产品特性有效替代传统普通硅胶+丁基胶的封装方案。

组合拳护体--连接器保护盒

赛伍技术创新研发的连接器保护盒,作为连接器防水防腐问题的解决方案。以高耐候性材质作为连接器保护盒外壳,用于防止连接器受外部环境侵蚀老化;采用赛伍技术专利研发的高耐候阻水密封胶在保护盒外壳进行四周密封,阻止水汽进入保护壳内部,达到保护连接器的作用。目前,该接线保护盒产品已经申请多项专利,并在专业第三方机构完成可靠性测试。截止至2023年10月底,该产品已经开始大规模批量化生产并开始交付客户。

千里眼加持--RFID电子标签

赛伍技术最新研发的长寿命耐候型RFID电子标签,作为赛伍技术突破性研发的创新解决方案,采用创新耐候材料封装,可以在高温、高湿、紫外线环境下,抵御海洋环境的严苛挑战。通过将其无缝集成至PV模块中,未来将实现对光伏组件智能温度监控,预警。大大优化海上光伏电站维护和运营效率!

赛伍技术作为光伏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2019年成立了专注于光伏电站维修与技改的MoPro®事业团队。通过流程化的“电站检测---数据诊断---故障分析---整改方案”全套服务,已累计为全球超过3GW组件(截止2023年11月数据)提供了运维解决方案。赛伍技术MoPro®事业部门将加快创新脚步,应对未来海上光伏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1月30日下午,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结合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专题走访调研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平携赛伍技术公共关系团队热情陪同接待。

赛伍技术光伏产业
2024-01-31
海上逐光!一道新能N型TOPCon海上光伏项目探索分享

海上逐光!一道新能N型TOPCon海上光伏项目探索分享

2024年1月27日,由中国电力科技网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海洋能源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海上风光电建造与运维创新技术发展论坛”在清华三亚国际论坛隆重召开。一道新能组件研发中心经理苏春阳先生受邀出席并作《N型TOPCon海上光伏项目方案探索》专题报告,对海上光伏主材研发进行深入探讨,详细解析海上实证电站系统方案。

一道新能海上光伏光伏装机
2024-01-30
探索海上光伏赛道!迈贝特两项海上光伏项目顺利入海实证应用

探索海上光伏赛道!迈贝特两项海上光伏项目顺利入海实证应用

近日,迈贝特两种新型漂浮式海上光伏系统分别在大离浦屿、东山岛海上试验区下水,标志着迈贝特与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联手推动的“近海漂浮式光伏应用示范项目”正式投入海洋实证应用,进一步推动近海式海上光伏系统向产业化应用发展。

迈贝特海上光伏
2024-01-22
光耀蓝海 超凡进阶丨晶澳科技重磅发布海上光伏n型组件,开启2024光伏新“蓝海”!

光耀蓝海 超凡进阶丨晶澳科技重磅发布海上光伏n型组件,开启2024光伏新“蓝海”!

1月6日,2024晶澳生态朋友圈跨年会暨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云集能源央国企领导、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头部企业高层、行业权威机构专家以及国际工商界组织负责人、知名媒体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共同见证晶澳科技针对海上光伏场景,重磅发布“湛蓝”与“耀蓝”两大系列n型组件新产品,开启2024光伏市场新“蓝海”!

晶澳科技海上光伏
2024-01-07
河北:同一海上光伏项目禁止分散报批、审批就高不就低

河北:同一海上光伏项目禁止分散报批、审批就高不就低

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规范海上光伏项目用海的通知》。《通知》对用海方式和用海范围界定: 海上光伏主要分为桩基式和漂浮式两种,目前主流是桩基固定安装光伏板形式。《通知》规定,对于同一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项目的光伏方阵,原则上整体确权为透水构筑物用海,以光伏方阵垂直投影外缘线外扩10米距离为界;其他如水下电缆、检修通道等配套设施按照《海籍调查规范》确定用海方式和范围。漂浮式海上光伏项目,参照办理。

海上光伏光伏项目光伏方阵
2024-01-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