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秋季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11-20 15:47:43

2023年11月16日,由SEMI中国主办,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秋季会议在浙江衢州顺利召开。来自一道新能、晶澳太阳能、隆基绿能、爱旭股份、阿特斯、连城数控、江苏润阳、北方华创、天合光能、洛阳中硅、江苏微导、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闽东电力、中来光电、浙江正泰、脉络能源、上海交大、英利能源、四川永祥等共计55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近10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彭育忠副局长和标准化处方阚黎处长莅临会议指导,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主持了会议。

宋登元博士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育忠致辞。彭育忠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以高质量标准引领创新发展,推动标准运用由产业贸易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推动标准发展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外共同驱动转变。同时对一道新能等优秀光伏企业的标准化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位企业代表远道来衢参加会议表示了热烈欢迎。

彭育忠副局长致辞

在标准审议过程,标委会批准由北方华创牵头、一道新能参编的《管式PECVD用石墨舟材料技术指南》进入发布前的全球投票环节,推动了光伏用管式PECVD用石墨舟材料的标准化。为推动钙钛矿光伏技术的发展,经标委会表决,批准新建“钙钛矿薄膜光伏材料及组件”标准工作组,并批准立项《地面用钙钛矿光伏组件的尺寸规范》和《钙钛矿光伏行业用的碘化甲脒原材料规范》钙钛矿光伏组件和材料标准。

在标准颁布环节,由SEMI中国高级总监冯莉女士和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为一道新能参编的《电池及组件封装材料PID敏感性测试》等修订和新发布3项SEMI标准颁发“标准颁布证书”。

一道新能等参编代表上台领奖

最后,代表们参观了一道新能作为浙江“未来工厂”示范的高效N型电池智能化生产车间和科技成果展示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会议代表参观一道新能

宋登元博士向代表们介绍了一道新能取得的科技成就,并表示,一道新能作为我国N型高效电池的引领者和致力打造全场景光伏新能源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始终聚焦N型电池的标准引领,以提质增效为发展目标,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未来,一道新能将通过技术和标准的双引领,有效助推光伏行业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光伏行业国内外标准制修订工作贡献一道智慧。

会议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一道新能的柔性支架在空间的设计上,通过东西向预应力、钢绞线的张拉控制弧垂,南北向通过稳定索杆系统将结构形成整体,增加承重索的抗扭刚度,有效抵抗风振对组件的不利影响。目前已陆续在国内外建成了药光互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工商业屋顶、居民户用屋顶等多类场景。

潘浙锋一道新能
2024-04-16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秋季会议顺利召开

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秋季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11月16日,由SEMI中国主办,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秋季会议在浙江衢州顺利召开。来自一道新能、晶澳太阳能、隆基绿能、爱旭股份、阿特斯、连城数控、江苏润阳、北方华创、天合光能、洛阳中硅、江苏微导、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闽东电力、中来光电、浙江正泰、脉络能源、上海交大、英利能源、四川永祥等共计55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近10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彭育忠副局长和标准化处方阚黎处长莅临会议指导,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主席、一道新能首

一道新能光伏标准技术
2023-11-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承办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3年秋季会议顺利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