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又一跨界光伏企业更名,已签约400亿光伏项目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11-17 17:03:33

11月16日,乾景园林发布公告称,为使证券简称与公司名称相匹配,公司将证券简称拟由“乾景园林”变更为“国晟科技”(最终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的证券简称为准),公司证券代码 “603778”保持不变。

园林企业跨界光伏

资料显示,乾景园林成立于2002年,2015年在上海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主板上市的第一家生态园林公司。但其上市后的经营表现较为一般,不仅营收利润出现下滑,还多次传出跨界、卖壳的消息。

2022年11月,乾景园林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暨控制权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经过一系列变动后,2023年9月,乾景园林宣布,国晟能源持有公司108,295,82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85%,控股股东由回全福、杨静变更为国晟能源,实际控制人将由回全福、杨静变更为吴君、高飞。

2023年10月14日,乾景园林表示,拟将中文名称从“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为“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从“Beijing Qianjing Landscape Co.,Ltd.”变更为“Guosheng Shian Technology Co., Ltd.”。11月9日,乾景园林已完成名称变更登记手续。

当然,作为乾景园林这一系列动作的发起者,国晟能源也是来头不小。

签约光伏项目已超400亿元

据悉,国晟能源成立于2022年1月29日,在光伏行业只能算一个“新秀”。但其实控人吴君、高飞却是来自江苏徐州政商两界的公众人物。其中,吴君曾担任徐州市园林局局长、泉山区区长等职务;高飞曾担任徐州市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此背景下,国晟能源迅速在全国多地投建光伏项目。

2022年3月,国晟能源在江苏徐州市投建年产10GW异质结光伏电池和大尺寸组件项,计划投资约5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设备已于今年4月入场。

2022年4月,国晟能源与萧县人民政府、中广核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签订光伏产业园+风光储新能源项目三方协议,总投资为115亿元。其中,国晟能源计划在萧县打造异质结光伏制造产业园,进行异质结装备、光伏BIPV等新能源材料设备生产,投资55亿元。

2022年7月,国晟能源与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签订2GW光伏异质结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协议,总投资10亿元。

2022年9月,国晟资本、国晟能源与淮南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晟(凤台)异质结双碳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年产5GW异质结装备、年产4GW高效异质结电池、年产2GW大尺寸异质结组件、年产10万台光伏清扫机器人、年产10GW吨钠离子储能、年产900万套高分子边框、年产1800万套追踪支架、源网荷储直供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06亿元。

2023年7月,国晟能源与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就国晟(乌拉特前旗)双碳产业园项目签约。拟在乌拉特前旗建设包括N型拉晶、超薄硅片、高效HJT电池、大尺寸HJT光伏组件、共享储能、光伏机器人、边框、EPE胶膜等全产业链光伏项目。计划总投资218亿元。

不到一年半时间里,国晟能源签约的光伏项目,累计总投资额已达439亿元,成为光伏行业的一匹黑马。

国晟能源入主乾景园林后,也将让其成为又一跨界光伏而变更证券简称的上市企业。此前,已有弘元绿能、金刚光伏等上市企业,在跨界光伏后变更证券简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晟科技与山东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晟科技与山东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4日,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晟科技”)与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副总经理赵志远以及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总经理王依山、副总经理张健、山东电建总部设备物资部副主任段智鹏等双方相关人员一同出席会议。

国晟科技中国电建光伏
2024-01-26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16GW,N型占比88%!大唐启动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4月2日,大唐集团发布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公告。

大唐集团光伏组件集采招标
2024-04-03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京东物流首个光伏组件仓配合作项目落地!

京东物流首个光伏组件仓配合作项目落地!

近日,京东物流与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金租”)正式达成合作。京东物流将为华夏金租开展的光伏业务提供一体化光伏供应链仓配服务,助力光伏业务物流领域的降本增效。这也是京东物流参与的首个光伏组件仓配合作项目,标志着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的行业化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京东物流光伏组件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又一跨界光伏企业更名,已签约400亿光伏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