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官宣免费开放

来源:协合运维发布时间:2023-11-10 08:31:17

11月7日,以“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发布仪式隆重举行。发布仪式上,协合运维正式向行业免费开放分布式资产运营平台PowerSolar,意在为更多投资者、服务者做好分布式资产运营,从底层构建起分布式资产的运营能力。

免费开放,降低选择成本

本次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主要面向中小投资者和运营服务者,是协合运维基于对行业的深刻认知精心打造的更为高效、便捷的新能源资产运营服务。

可以看到,“双碳”目标的提出,给我国新能源行业带来了巨大且深刻的变化。以分布式光伏为代表的分布式新能源发展提速显著,同时投资主体多元化、小型化趋势明显,行业的新进入者及跨界投资者增多,需要专业的资产运营服务来为资产收益提供长期保障。此外,电力市场化改革已进入快车道,电价成为影响资产收益的另一个不确定因素。

巨变之下,资产投后运营管理能力成为影响新能源存量资产实际价值的重要变量。

然而,分布式资产存量市场的快速增长,加之 “小而散”的特点,使其以可控的成本实现规模化运营成为当前面临的难题。很多行业新进入者的分布式资产数量庞大、分散,且很难在短时间内建立健全的生产管理体系,同时由于专业服务的“选择后才体验得到”的特征,实际上新进入的投资者、跨界投资者在运营阶段面临着高昂的试错机会成本,而且由于体量小,相比于大企业显得更加突出而难以承受。

“我们有必要大幅降低广大中小投资者对完整运营服务的体验成本和选择成本。”协合新能源集团副总裁、协合运维董事长兼总经理陆一川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协合运维在分布式资产运营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也形成了一套健全的体系,应该可以为行业发展做点什么,因此我们把自用的分布式数字化系统以及其附属线上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免费开放给全行业。”

同时,“小而散”的特点,也使得在运营分布式资产时,在途时间远多于现场运维时间,这一点与美团极为相似,形成了“分布式资产运营的美团化”,运营的核心从“技术管理”转变为组织管理,即如何组织资源、规划路线等,最大程度地减少在途时间,提升资产运营的效率。线上线下相结合成为必然选择,而数字化平台是实现目标的载体。

过去16年,协合运维在新能源资产运营管理的道路上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不断摸索前进,逐渐形成了安全生产保障、标准化质量运维,代客交易获利,以及资产质量分析和寻优改进这四大核心能力。在分布式领域,依托于数字化能力和分布式资产运营实践,形成了成熟的分布式资产运营线上线下体系。

可以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是协合运维基于独特的基因优势和第三方视角,16年来资产运营经验的总结和沉淀,以及管理模式和数字化工具持续迭代优化的集中呈现。

共享核心功能 共建未来

协合新能源集团能源互联网总监、协合运维副总经理朱永峰表示,免费的内容并非可有可无,而是从分布式资产的指标监视、运维工单到运行诊断,再到分析报告,平台的核心功能均免费对外开放,能够为资产的运营管理带来三方面的核心价值:

首先,实现透明化的服务过程以及线上线下全流程闭环管理,保障运营质量和资产安全。

其次,基于数据驱动实现各个功能的自动化与智能化,将故障与告警的识别、低效组串定位排查、亚健康运行等结果自动推送到工单,及时优化,达到更高效、更经济地运营电站。

最后,实现全自动的电站指标对标、发电情况分析、资产质量与运维水平评估,有效评价电站及运维工作。同时,规模化运营下积累的数据带来了经验的流动与复制,对不同空间下的电站运营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希望这个行业里广泛的中小投资者、跨界参与者,不管是投资方还是运营方,都能够构建起类似于美团的线上线下能力、调度组织能力,能够以最佳的成本做好整个分布式资产的运营,来保障分布式资产未来20年的电量、现金流,让分布式资产的价值可持续。”朱永峰表示。

协合新能源集团能源互联网总监、协合运维副总经理朱永峰接受兰山新闻记者采访

(截图来源:兰山首发客户端)

而且,更多的数据共享也让平台不断优化和成熟,反哺用户不断提升资产运营能力,进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资产运营能力的提升。

对于协合运维而言,分布式资产服务云的免费开放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协合运维将长期致力于与投资者、服务者协同解决行业发展中的技术、管理、模式等问题,利用自身数据和经验优势帮助投资者形成完整的资产价值管理闭环,促进良好的企业生态循环,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欢迎咨询

关于行业关注的如何接入和试用,协合运维将根据电站的具体情况确定接入方式,欢迎联系我们。

张经理:13613268811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2024年2月23日,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新篇章新征程已经起笔开局。以“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为主题,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如期在京举办并圆满落幕。200余名北京总部员工及优秀获奖代表线下出席盛会。

协合运维
2024-02-26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合运维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官宣免费开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