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在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开幕式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布时间:2023-11-04 15:39:06

11月2日,以“双碳赋能·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3)在无锡开幕。由无锡市政府支持发起,由大会组委会委托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评审而出的“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在开幕式举行盛大颁奖仪式。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健龙,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共同为“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启幕。

大会盛大举行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的颁奖活动。

由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为“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铂金奖”获奖单位“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颁发铂金奖荣誉奖杯与证书。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为“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金奖”获奖单位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颁发金奖荣誉奖杯与证书。

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是国内首个以“质量技术引领”和“绿色低碳卓越”为核心指标的奖项,首届针对光伏组件企业,旨在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树立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

受无锡市政府与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组委会委托,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牵头策划研究与组织实施。自2023年7月15日启动以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成立评审委员会和专家组,并请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太湖绿色卓越奖”的实施,从制定实施方案、编制管理办法、评审通则,到组织参评、材料评审、实地调研评审、专家评审答辩、社会公示等近10个专业流程,保障奖项评选的专业性和公正性。20多位专家,历时100多天,层层评审选拔,实行多流程、多维度的综合评审,最终选出获奖企业。

会中,大会同时举办了“2023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授牌,“无锡市新能源产业基金”揭牌,成立了“长三角新能源装备产业生态合作组织”。

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常委常委、副总编辑谢鹏,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3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全国能源行业领军企业与知名智库专家与江苏省与无锡市地方政府领导及代表近千人出席会议开幕式。

大会期间,无锡签约项目70余个,合同总金额超过1200亿元,类别涵盖高端装备、光伏、氢能、储能等领域。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会聚焦 | 李俊林:建议立足国内先进技术编制CCER方法学

两会聚焦 | 李俊林:建议立足国内先进技术编制CCER方法学

“之前,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的核证和备案,主要标准源于清洁发展机制(CDM)的方法学。但从本质上来讲,CDM机制下的核证减排量(CER)是欧盟等西方国家的一种技术输出方式。随着中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的重启,CCER的有关方法学也面临着更新和完善。”3月5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李俊林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表示。

两会李俊林CCER双碳
2024-03-11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公告,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新能源项目23个。

新能源项目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鄂尔多斯启动20.24GW风光治沙项目!

鄂尔多斯启动20.24GW风光治沙项目!

3月13日,鄂尔多斯市防沙治沙风电光伏一体化“光伏长城”启动工程暨达拉特旗增量配电网绿色供电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达拉特旗举行。活动当天集中开工的26个重大项目,新能源总装机2024万千瓦,年内新增防沙治沙面积195万亩,标志着鄂尔多斯市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的宏伟蓝图已经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光伏长城绿色供电项目
2024-03-15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3月11日,广东省韶关市发改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其中,正式项目117个共计1.1GW;储备项目124个共计1.24GW。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项目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中央气象台3月14日早上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甘肃中北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

沙尘暴光伏治沙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首届太湖绿色卓越奖在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开幕式举行颁奖仪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