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环球网:全球最大规模离网型综合智慧能源和储能项目光伏电站建设全部完工

来源:环球网发布时间:2023-11-01 11:20:05

10月26日,环球网刊发《全球最大规模离网型综合智慧能源储能项目光伏电站建设全部完工》一文。

报道称,黄河公司参股建设的全球最大规模离网型综合智慧能源和储能项目——沙特红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工程进度超93%、光伏电站建设全部完工,计划2024年建成商运,届时可让沙特红海综合旅游区用上100%的可再生能源,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6.7万吨,为推动中阿合作注入绿色新动能。

以下为报道全文: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千百年来,中阿人民建立起了深厚情谊。如今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阿企业间积极强化战略对接,清洁能源建设已经成为中阿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领域。截至9月底,全球最大规模离网型综合智慧能源和储能项目——沙特红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工程进度超93%、光伏电站建设全部完工,计划2024年建成商运,届时可让沙特红海综合旅游区用上100%的可再生能源,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6.7万吨,为推动中阿合作注入绿色新动能。

沙特红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沙特“2030愿景”下三个“千兆计划”之一的“红海计划”国际旅游区的专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位于沙特西北部红海岸乌姆卢日和沃季赫城镇间,由光伏发电、储能、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制冷、数据中心、智能电网等系统构成,将为红海度假区提供综合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是度假区唯一的供电、供水项目。

近年来,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投支持“绿色中东”“绿色沙特”倡议,扎实推进“光伏+”项目与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参股建设沙特红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红海项目谈判前的两个月里,我们每周的工作时间都在100多个小时,每天要回复超过上千次的邮件,项目资料搜集起来要有2个人那么高……”黄河公司国际业务部副主任胡高峰说,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传说中的“阿拉伯飞毯、芝麻开门、茉莉公主”魔法是指望不上了,能依靠的还是国家电投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的技术和实力。

项目横向涵盖“电、水、冷”“光、储”等多品种能源协同供应,纵向实现“源-网-荷-储-用”环节之间互动优化,技术标准要求高、系统构成复杂、协调性要求高,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Grid Forming、虚拟同步、DER、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将为全球大规模综合智慧能源、大规模储能推广应用提供良好范本。

作为中沙可再生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实施企业代表,早在2019年,黄河公司就与中东北非地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独立发电运营商、沙特最大的电水联产独立开发运营商——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ACWA Power)签署可再生能源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于2021年联合ACWA Power成功中标沙特第三轮1.2吉瓦光伏竞标项目两个标段共计791兆瓦,成为首个参与沙特光伏竞标并斩获项目的中国国有电力投资企业。

2022年11月,黄河公司参与中标的沙特第三轮光伏竞标中标项目Ar Rass项目以及Layla项目资本金过桥贷款(Equity Bridge Loan,“EBL”)协议签署,标志着约6000万美元资本金过桥贷款融资关闭,成为国内首个境外资本金过桥贷款成功落地案例。

黄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充分发挥自身清洁能源产业、技术优势,在中东北非区域、撒哈拉以南非洲等重点区域以支点国家为中心辐射周边,优选战略重点项目、收益保障项目、风险可控项目,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持续创新 逐光山西 |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受邀出席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持续创新 逐光山西 |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分布式受邀出席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4月24日,2024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在太原圆满闭幕。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行业专家等出席本次论坛,围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等焦点话题展开讨论,共同为助力山西更好地绘就“绿色画卷”献计献策。

晶澳智慧能源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26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金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助理总裁张凤海,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尹小强、产品总监姜锋等见证签约。

晶澳智慧能源比亚迪光储产业
2024-04-10
正泰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正泰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正泰电气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建设、供应链配套等方面展开合作,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晖,正泰集团总裁朱信敏见证签约仪式。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大朋,正泰电器总裁助理金钟代表双方签约。

正泰集团智慧能源
2024-03-08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近日,位于辽宁沈阳的6.02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项目的建设将采用28台天合储能Potentia蓝海储能一体机,为当地提供高效、可靠的能源储存解决方案。

天合光能工商业储能项目
2024-03-28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在光伏和可再生能源日益成为焦点的今天,山东省的电力消费情况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了惊人的2004.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率高达5.72%。这一数据不仅揭示了山东省电力需求的强劲增长,也反映了该省经济活动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全球日益重视可持续发展,为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充足动力。中国是多个新型能源细分行业的全球引领者,同时传统能源在积极寻求提质增效,激烈竞争让 "内卷"成为行业关键词。"蔡司,‘质’敬明天"在线峰会以"质量"为突破口,为电力与能源企业解决痛点,增强竞争力。5月23日的电力与能源行业主题日聚焦风机、储能、汽轮机、光伏四个行业。届时,来自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波士顿咨询集团等知名机构的行业领袖将探讨行业转型与脱碳话题,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技术专家

蔡司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环球网:全球最大规模离网型综合智慧能源和储能项目光伏电站建设全部完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