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能杯去年经典回顾:爱康光电

发表于:2023-11-01 09:58: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见证标杆的力量”,近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一年一度的“光能杯”评选正式开启申报(光能杯开始于2012年,是光伏行业最受瞩目的行业评选活动),为新能源行业年度评选活动。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爱康集团旗下子公司,成为历年“光能杯”的种子级选手,获得过2018年“光能杯”年度优秀光伏组件企业,2020、2021和2022年“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3年“光能杯”评选

现已正式开启申报

自成立以来,爱康光电一直致力于发展高效新能源,以创领高效新能源为使命,以发展异质结电池为核心,推动光伏产业向前发展。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高效的运营能力,该公司迅速崛起为全球新能源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光伏产业布局方面,爱康光电积极扩大光伏电池和组件的产能规模,坚定看好光伏行业的技术发展与需求变革。公司拥有4大光伏产业基地和11个全球办事处,员工人数超过2500人。其HJT组件产能在2023年位居全球首位,组件累计出货量达到15GW。此外,爱康光电的HJT电池平均转化效率高达25.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在技术创新方面,爱康光电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高效的技术储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为可靠的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的应用解决方案。这不仅体现在产品效率的持续突破,更体现在从产品选型到方案设计的优选定制。因此,爱康光电实现了高效光伏的建造成本持续降低和运营收益的持续增长。

爱康光电的成就不仅获得了广泛认可,而且积累了丰富的荣誉。公司累计获得技术专利300余项,全球知名荣誉500余项。在2023年全球新能源500强评选中,爱康光电位列第272位。此外,公司在2022年PVBL全球光伏100强排名中位列第71位,以及在2022苏州民营企业100强排名中位列第73位。这些荣誉充分展示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

作为一家以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爱康光电能源研究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深耕智能能源关键技术的研发、再化和应用。研究院团队以硕士学历、8-10年光状前沿经验的尖端人才为主。经过多年的累积和发展,研究院已累计获得技术和发明专利30O余项,其中在HJT等电池相关领域上,已经申请100余件专利。这些专利和技术储备为公司实现高效能光伏组件的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并成为助力爱康技术转型和战略升级的中坚力量。

爱康光电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实力、卓越的产品质量和高效的运营能力,迅速崛起为全球新能源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未来,爱康光电将继续深耕新能源领域,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全球绿色能源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而今年,“光能杯”再次广泛公开邀请各产业链环节参与评选,索比光伏网将以第三方立场,充分评估光伏产业从上游到终端在当年度的表现。作为对中国光伏行业每年一度的年终盘点,“光能杯”评选的目的是让更多参与到新能源产业建设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份辛劳、每一次创新的光伏企业与光伏人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同时也找到更多新能源的伙伴。

同时,让更多同爱康光电一样优秀的光伏企业在此激励下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