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出海!中信博拟斥资4.3亿元在巴西投建3GW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0-25 20:59:14

10月25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3月在巴西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中信博巴西有限责任公司,并通过巴西子公司在当地建设3GW的生产基地,总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4.3亿元。

公告指出,本次在巴西建设产能基地,是根据中信博发展及战略规划需要,旨在完善公司全球化战略,优化海外产能布局,提升公司海外市场的综合实力,增强对拉美区域的销售覆盖和服务支撑,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及提升全体股东的利益。

拉丁美洲作为全球较早推进区域能源一体化的地区,是全球能源转型的引领者。拉美地区多国均把能源转型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内容,设立较高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并出台系统全面的扶持政策以支持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拉美各国对可再生能源仍保持旺盛的需求,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招标拍卖,吸引了全球范围内投资者参与。

根据Infolink Consulting数据,2022年中国对美洲出口光伏组件产品总量达到24.8GW,同比增长50%,其中的增量绝大部分来自巴西市场。根据IEA数据,2022年巴西新增光伏装机量达到9.9GW,在全球新增市场中位列第五。

中信博表示,本次在巴西建设生产基地,可增强公司对拉美区域的销售覆盖及交付能力的服务支撑,促进公司全球化战略目标的实现。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本次在巴西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使用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现金流及资产状况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经营发展及战略规划,对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闪耀圣保罗!科华数能重磅亮相2022南美国际太阳能展,荣耀之夜集结行业精英

闪耀圣保罗!科华数能重磅亮相2022南美国际太阳能展,荣耀之夜集结行业精英

近日,2022南美国际太阳能展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科华数能携全系列逆变器产品和最新光储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备受各方关注,现场十分火爆。同期举办的“科华荣耀之夜”集结了100多位巴西新能源行业精英,共话南美新能源市场。

巴西太阳能光伏展科华数能新能源
2022-08-31
巴西Intersolar展 传递南美跟踪支架新风向

巴西Intersolar展 传递南美跟踪支架新风向

8月23-25日,Intersolar南美展会在巴西圣保罗盛大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和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B1.30展位携一系列创新产品亮相展会,宾客如云、人声鼎沸。开拓者-1P作为天合跟踪的一款重磅产品,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目光。巴西Intersolar展传递了南美跟踪支架的新风向。

巴西太阳能光伏展天合跟踪跟踪支架
2022-08-30
拉美累计销量达2.3GW | 里程碑式跨越助中信博闪耀南美最大光伏展

拉美累计销量达2.3GW | 里程碑式跨越助中信博闪耀南美最大光伏展

当地时间8月23日至25日,2022年南美最大光伏展会——Intersolar南美展在巴西圣保罗举办。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 ,股票代码:688408)携天际Ⅱ、天智Ⅱ两款明星产品亮相展会,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巴西太阳能光伏展中信博光伏企业
2022-08-29
展会直击|爱康携高效组件重磅亮相南非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展会直击|爱康携高效组件重磅亮相南非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8月23日至24日,2022年第25届南非国际太阳能展览会(The Solar Show Africa 2022)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爱康携AK iPower异质结组件及 AK iChaser高效PERC组件亮相,为全球客户带来高效异质结及PERC组件产品系列解决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爱康最新技术成果及行业应用场景,为爱康获悉非洲光伏市场信息及开拓非洲市场提供强劲动力。

巴西太阳能光伏展爱康集团光伏组件
2022-08-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出海!中信博拟斥资4.3亿元在巴西投建3GW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