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越南35MW光伏电站项目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案例研究报告》,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3-10-18 14:48:17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胜利开幕之际,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带⼀路’,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标”⾏动平台项目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天合光能越南35MW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入选。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桑达·奥佳博,中国政府代表,“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高级别指导委员会,各国驻华使节等出席。天合光能副总裁杨晓忠出席并见证天合项目入选UNGC《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促进高质量“一带一路”合作、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案例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案例研究报告》)。

此次天合入选《案例研究报告》的项目,为推动企业项目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优秀案例实践。越南中山35MW光伏电站坐落于越南庆和省,项目由天合光能开发投资建设,提供“融资、设计、采购、安装、调试、运维”一站式解决方案。项目投运后,每年可生产67400MWh的清洁电力,可满足约35700个当地家庭的年用电需求,每年可减少约53000吨二氧化碳排放,不仅弥补了庆和省地区的电力缺口,将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理念带到当地。项目坚持环保先行的原则,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落实到项目建设、投运的全流程。根据国际标准ISO 50001,在光伏行业中率先建立了企业能源管理体系,且依据ISO14064-1、PAS 2050 /ISO 14067等标准,进行了组织层面温室气体排放及消除量化等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为当地政府创造每年400万元的税收,间接带动周边“旅游+光伏”产业每年600万元年税收。为当地提供约30人就业,属地用工率达到96%。团队仅有1名中方管理人员,其他29人为越南籍职工。此外,天合光能还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在建设时期,利用施工现场现有的挖机,抽水泵等设备积极参与到当地抗击台风,和台风后生活恢复、重建等工作中10余次;捐助物资给当地贫困家庭60多户。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吹响了“建设光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促进绿色发展”的新号角,天合光能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高水平“走出去”战略,秉承“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光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各国政府、企业之间能够加强合作,确保项目可投资、可融资、经济可行及营商环境友好;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共同携手共绘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光储一体化项目新篇章,切实推动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4月23日,新疆天富天航新能源公司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润生,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宏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剪彩仪式。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2024年以来,产能过剩、短期需求降温、成本承压、地缘政治、建厂成本增加等种种挑战,使整体产业弥漫着一股悲观氛围。值此混沌不明的市况,外界也高度期盼,晶科能源作为光伏行业领头企业,五次问鼎全球销冠,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
2024-04-25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两项200MWp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罚款32万元。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越南35MW光伏电站项目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案例研究报告》,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