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国际 英利发展受邀出席国际标准会议!

发表于:2023-10-16 10:39:04     来源:英利发展

10月10-11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光伏系统工作组(IEC/TC 82 WG3)会议在南京玄武酒店隆重召开。英利发展副总裁、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主任于波博士受邀参会,进一步提高了英利发展实质性参与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助力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IEC/TC82是国际上专门开展太阳能光伏领域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技术组织,下设WG1光伏术语、WG2光伏组件、WG3光伏系统、WG6系统平衡部件-电气部件、WG7聚光型光伏组件、WG8光伏电池、WG9系统平衡部件-支撑结构等7个工作组。本次会议由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作为IEC/TC 82注册专家于波博士听取了与会代表汇报的WG3工作组标准现状及工作计划。同时,针对行业关注的“漂浮光伏”及“电子关断”热点新提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光伏产业国际国内发展环境日新月异,机遇与挑战并存。标准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制定国际准有助于促进创新,支持和鼓励经济全球化。英利发展积极实施企业标准化战略,拥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等国家创新平台,依托这些平台,英利发展积极发挥行业领军及创新引领作用,关注行业热点和痛点问题,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引领光伏技术的发展。截止目前,共计发布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等125项,英利发展在IEC/TC 82 2023年春季会议提出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弯曲强度测试方法》新提案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为推动光伏行业标准创新,掌握标准话语权做出了重要贡献。”英利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主任于波博士讲到。

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标准化是现代化的基础,在推进国家乃至全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后续英利发展将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等国家创新平台,通过积极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加快全产业链的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实现技术引领到技术和标准双引领。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