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共探储能新未来丨海辰储能受邀参加比利时第六届储能全球大会(ESGC)

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发布时间:2023-10-12 13:40:14

10月10-12日,由欧洲储能协会(EASE)主办的第六届储能全球大会(ESGC)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作为EASE会员单位、本次活动的银牌赞助商,海辰储能受邀参加此次峰会,与现场行业专家就未来储能政策市场及储能技术的最新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作为全球储能领域专业盛会,本届大会聚集了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议员、经合组织、欧盟委员会下属贸易总司和联合研究中心、大学机构等官方代表、行业专家、研究人员共400多人参会互动。在为期三天的会议里,就储能关键主题进行深入对话分享:在第一天政策会议上,就电力市场设计、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欧盟Green Deal Plan、欧盟净零法案,及相关欧盟储能政策等信息提供见解;在第二天市场会议上,就储能投资、新兴市场、成功商业案例和行业趋势等分享观点;在第三天技术会议上,就能源存储领域的回收和再利用、能源数据共享、热能存储等领域技术创新进行探讨分享。

大会现场

据悉,欧洲能源转型正驶入快车道,今年7月欧洲议会正式通过电力市场设计改革方案,方案将鼓励电网引入更多非化石燃料灵活性资源(如储能、需求侧响应),并通过容量市场等方式为其提供合理的投资回报,从顶层架构层面强调新型储能在构建可靠的能源系统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欧洲储能协会(EASE)统计,2022年欧洲储能新增装机4.5GW;其预测2023年欧洲大储的新增装机将达到 3.7GW,2024年欧洲储能新增装机将达到 5.3GW。

在储能领域,海辰储能聚焦储能电池赛道,拥有储能电池关键技术,基于持续创新迭代的储能产品,加速拓展商用储能应用,推进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等多种场景应用模式落地。

此次大会,海辰储能欧盟区副总经理杨旻受邀参加,并与现场来宾分享海辰储能产品技术与成功实践经验,探讨全球储能政策与市场,共同展望未来储能愿景与绿色能源发展。

杨旻与现场来宾交流分享

杨旻表示,储能是构筑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基石,也是能源绿色转型成功的关键。海辰储能专注储能电池技术,在成本和安全方面持续迭代优化产品、流程和生产制造,不断满足客户储能应用价值需求。“让绿色能源惠及全人类”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期待与EASE及其成员伙伴加深合作,努力发挥自身储能专业优势,在迈向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与能源绿色转型道路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EASE

EASE的成立源于欧盟委员会的一项倡议:寻求在欧盟能源和气候政策框架内,对储能的作用、技术和潜在应用达成共识。基于欧洲联盟委员会于2009组织的储能特别小组和其最终讨论会的结果,一批欧洲主要能源部门的参与者,包括公用事业、技术供应商、研究机构等,于2011年9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成立了欧洲储能协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海辰储能高质量发展产值破百亿 获颁“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

海辰储能高质量发展产值破百亿 获颁“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

1月17日,以“凝心聚力感恩逐光”为主题的“2023年度海辰储能百亿产值致谢会”在海辰储能厦门总部国际会议厅举行。厦门市政府向海辰储能授牌“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及同安区区委区政府分别向企业颁发“百亿规模企业”和“同安区首家百亿产值企业”牌匾,对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海辰储能
2024-01-19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1月12日,海辰储能与美国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LLC.(Powin)在重庆制造基地正式签署5GWh储能电池框架采购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海辰储能将基于自主研发的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产品,向Powin提供商定的储能容量。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1-17
新储能 开新局,2024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来了

新储能 开新局,2024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来了

1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新年伊始,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新型储能电站——宝塘储能站,在广东佛山正式投运。

海辰储能储能电站
2024-01-10
荒滩戈壁又一城,海辰储能助力甘肃张掖光储融合大发展

荒滩戈壁又一城,海辰储能助力甘肃张掖光储融合大发展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投建运营,位于甘州区南滩光伏产业园,规划建设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建设一座60兆瓦/120兆瓦时储能电站。作为项目设备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海辰储能提供先进的储能电池产品。该项目自2023年4月成功并网投运以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海辰储能新能源
2024-01-03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东京首秀丨亿晶光电重磅登陆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

东京首秀丨亿晶光电重磅登陆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

2024年2月28日,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日本展会首秀,亿晶光电携多款高效组件产品重磅登场。作为N型技术领军企业的亿晶光电,凭借优秀的产品和亮眼的展台设计风格,在展会中大放异彩。

亿晶光电智能能源周绿色能源
2024-02-29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趋势报告,内容包含可再生能源行业专家的观点,以及 RatedPower 平台上创历史新高的模拟数据,以此展望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光伏模拟数据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共探储能新未来丨海辰储能受邀参加比利时第六届储能全球大会(ESGC)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