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华电第三批风光大基地大柴旦1GW光伏项目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发布时间:2023-10-08 14:25:37

9月28日,华电格尔木一期2×660MW煤电、国家第三批大基地华电大柴旦1000MW光伏工程启动大会暨华电德令哈PEM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投产仪式在西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一行座谈并出席工程启动大会暨投产仪式。

陈刚对中国华电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华电党组重视支持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华电在青各项业务取得了积极进展,对支撑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青海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清洁能源发展机遇,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希望中国华电继续发挥人才、产业、技术优势,加大在青投资力度,发挥煤电基础保障和系统调节作用,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青海将为中国华电在青投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共同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保障电力安全作出贡献。

江毅对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华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青海特别是海西地区的清洁能源基地发展。下一步,中国华电将以此次工程启动和投产为新起点,从优化煤电调峰能力、科技创新支持氢能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发力,助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据悉,华电格尔木煤电工程是我国在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单机容量最大的煤电项目,国家第三批大基地大柴旦光伏工程是国内领先的绿色盐湖化工“源网荷储”标杆示范发电项目,德令哈制氢工程是国家“揭榜挂帅”重大项目和青海省首个绿电制氢项目,这些项目的启动投产将对推动青海能源转型发展、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9月19日,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华电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至此,华电新疆区域今年投产电力项目377万千瓦,在运装机容量达2245万千瓦。

中国华电光伏发电光伏基地
2023-09-21
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9月13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电总部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华电上海电气新型能源体系
2023-09-14
装机规模增长7倍!中国华电绿色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装机规模增长7倍!中国华电绿色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7月8日,记者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批国家新能源大基地投产暨绿色发展推进大会上获悉,随着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新疆乌鲁木齐、青海德令哈、新疆木垒3大百万千瓦级国家新能源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发电,再加上同期投产的4个新能源项目,华电湖南平江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项目、华电广东汕头2台68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项目2个重大支撑性电源项目,9个项目共计装机896万千瓦,中国华电电力装机规模成功迈入2亿千瓦俱乐部,是2002年重组成立时的8倍,清洁能源占比达48.35%。

中国华电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3-07-10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4月10日,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昌市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积极实施“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智一体化”示范工程,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高效增长,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源网荷储智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3月26日,重庆经信委发布《重庆市虚拟电厂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选取典型行业、典型资源和典型园区(区县),开展充换电设施、冻库、铁塔基站、用户侧储能(光伏)和楼宇空调等领域试点建设虚拟电厂。

虚拟电厂源网荷储绿色电力交易
2024-03-28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4〕187号)。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2024-03-01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电第三批风光大基地大柴旦1GW光伏项目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