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能源局整治新能源强配产业;可再生能源补贴公布

发表于:2023-10-08 08:54: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政策】国家能源局开展专项整治!抓强制配产业、投资落地!

《通知》指出,着力推动新能源和抽水蓄能领域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整治一批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不当市场干预问题,重点整治对风电、光伏、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强制要求产业配套、投资落地等行为,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找制度机制层面的短板弱项,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营造规范高效、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市场开发环境。

【关注】2GW风光大基地项目存弄虚作假行为被通报!

自治区林草局在审核你公司上报“蒙西托克托外送200万千瓦风光项目(大唐清水河风力发电项目)”申请使用林地组件中发现,《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存在疑似虚假问题。为此,自治区林草局组织人员赴现地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为规避审批相关要求,此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中部分地块与现地不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同时该项目还存在违规违法破坏林地行为,情节严重。

【补贴】30个项目!2023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公布

此次纳入2023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的项目共30个,核准/备案容量132兆瓦,其中:集中式发电项目2个、核准/备案容量100兆瓦,分布式发电项目28个、核准/备案容量32兆瓦。此次变更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的项目共7个,核准/备案容量151.4兆瓦,其中:集中式发电项目2个、核准/备案容量149.5兆瓦,分布式发电项目5个、核准/备案容量1.9兆瓦。

【市场】唐山光伏产业蓄势待发,17GW目标引发期待

自“十二五”时期以来,唐山市的光伏产业开始起步,截至2020年底,全市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达61.2万千瓦,其中包括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28.1万千瓦和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33.1万千瓦。然而,唐山市的光伏发电总体装机容量仍然相对较低,同时该市在产业链上游研发和中下游配套领域竞争力不足,创新力不强等问题也对其发展造成了一定困扰。

光伏快报】2023年10月8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