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黄沙中的蓝海:650W+铺出光伏发电与沙漠治理的多赢之路

来源:天合光能系统解决方案发布时间:2023-09-14 15:59:25

在内蒙古阿拉善盟一望无垠的沙漠中,由一片片光伏板组成的蓝色海洋,为这片黄沙带来了科技的生命力量。这是光伏装置出现在戈壁、滩涂、高原等严峻场景后的又一次开拓——国家电投贵州金元阿拉善盟乌兰布和金元100MW“光储治沙”项目。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项目设计装机容量 110.51MWp,配置20MW/40MWh 储能,光伏组件部分全部采用天合光能655W双面双玻超高功率组件。“光伏+储能”的双驱科技组合,将为当地提供长达25年的绿色清洁能源。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用天合光能655W大功率组件,主要有两个重要因素:

首先是气候环境,沙漠的日照时间长降雨量少,日照量相比其他地貌更加充足,可以让大功率的组件的发电量达到更理想状态,从而提高项目整体发电效率,降低度电成本。

其次是该项目的另一个目标——治沙。项目采用草方格防风固沙方案,即在项目周边及光伏阵列之间按规格1米*1米栽植草方格沙障,埋入沙中60cm-80cm,地面以上露出20cm。

在经过测算评估后,天合光能655W大功率组件的产品尺寸、重量以及安装方式等因素,能更加有效地降低地表温度和水分蒸发,减少风力和风沙侵蚀,让治沙效率也有了新的进步。

2002年,我国正式施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后,防沙治沙工作正式列为我国土地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虽然在二十几年的全国共同的努力下,荒漠化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截止2023年我国仍有70万平方公里沙漠亟待治理。

阿拉善盟“光储治沙”项目集生态防治、绿能开发、沙漠产业三位一体,不仅是我国治沙之路的又一进步,也让当地居民在原本贫瘠的土地上走出了一条多赢的新路。对光伏行业而言,也是超大功率光伏组件加速适配场景的又一次宝贵经验。

作为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天合光能已通过不同解决方案克服了众多极端严峻场景,在未来,持续优化大功率组件适配场景效率,为更多场景赋能,让绿能的意义不仅仅是电能的升级,更能在绿色地球生态建设的多元环节中发挥出光伏的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广东: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光储等为重点的未来低碳产业集群

广东: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光储等为重点的未来低碳产业集群

2月20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发展未来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立足广东产业生态特点,聚焦更具前沿性、更具颠覆性、更具市场潜力的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以深远海风电、新型储能、高效光伏、氢能(氨、甲醇)、先进核能、CCUS、天然气水合物等为重点的未来绿色低碳产业集群。重点布局以阳江、汕头、揭阳、汕尾为引领的沿海经济带深远海风电高端装备制造集群。

高效光伏虚拟电厂光伏组件
2024-02-23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黄沙中的蓝海:650W+铺出光伏发电与沙漠治理的多赢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