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孙洪水被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发布时间:2023-09-14 15:38:00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4日消息,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国能建官网显示,8月29日,孙洪水曾指导中国能建城市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来源:中国能建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孙洪水出生于1962年1月,曾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等工作,2016年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20年5月,孙洪水调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就在上周,他辞去了上述职务。

9月6日,中国能建(SH601868)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9月6日收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洪水的辞职报告。孙洪水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孙洪水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中国能建表示,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孙洪水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孙洪水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有删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曾做客央视《面对面》栏目畅谈能源发展新场景,该案例获评2023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优秀创见案例。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新型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等领域他又带来了哪些提案?

中国能建宋海良两会
2024-03-05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赴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康翁波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中国能建
2024-01-26
云南省原副省长张祖林被查!

云南省原副省长张祖林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日消息,云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张祖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祖林违纪违法
2024-03-04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核集团专职董事焦成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南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违纪违法
2024-03-04
国网山西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被查

国网山西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和山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省电力祁太元违纪违法
2024-02-26
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保建彬被双开!

云南省工信厅副厅长保建彬被双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20日讯,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保建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保建彬违纪违法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孙洪水被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