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横店东磁获第一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

发表于:2023-09-13 11:27:38     来源:微东磁

近日,第一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获奖名单出炉,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自控温—限流锂离子电池极片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获发明专利三等奖。

浙江省知识产权奖是浙江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设立的全门类知识产权奖项,也是全国唯一涵盖知识产权全门类、“创运保管服”全链条的知识产权领域省政府奖,旨在对本省知识产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东磁此次获奖的专利能够有效解决热失控造成的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问题,其制备方法简便高效,易于实现工业化生产,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具备较高的新颖性和创造性。自投产以及相关技术得以推广应用以来,取得的经济效益显著,还陆续开展了专利许可、专利质押融资等知识产权运用管理。

一直以来,横店东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氛围,是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建立了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多个创新平台,汇集2600多名研发技术人员,建立了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以前瞻性新兴产业和产品为重点的研发体系。同时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所加强了产学研合作和技术交流,有多项技术与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累计获得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 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 项浙江省专利金奖、1 项浙江省专利优秀奖;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各类标准46项,其中国际标准15项、国家标准12项;拥有有效专利1559 件,其中发明专利 679 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