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以创新理念 助产业融赢丨晶澳科技2023年品牌月产品周启幕,展现“硬实力”

来源:晶澳蔚蓝发布时间:2023-09-13 09:04:13

光伏高端制造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兢兢业业。

成立十八年来,晶澳科技持续加强研发技改投入,汇聚了来自海内外的专业科研团队,设立了多个研发中心,并与美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多国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同时,晶澳逐年加强科研经费预算,自2019年A股上市至2022年,研发投入从11.18亿元增长至46.08亿元,在营业收入的占比也从5%突破6%。2023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22.28亿元,同比增长8.78%。

在多方协力加持下,晶澳科技秉承“为客户价值而生”的产品设计理念,自创立至今推出的每一款组件产品,皆以更优度电成本服务于全球客户。

十八年风雨兼程,十八年行稳致远,晶澳穿越时代与周期,持续推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绿色能源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从p到n:塑造先进可靠客户价值

提起晶澳的组件产品,PERC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从2008年开始,晶澳科技便着手进行PERC技术的实验室研发,2012年获得技术专利, 2014年PERC电池量产效率超过20.3%,并成为行业首家量产PERC组件产品的企业,有力推动了光伏产品客户价值的焕新升级。

基于p型产品的领先优势,晶澳科技长期稳居行业第一梯队。自2020年5月以来,晶澳科技基于182尺寸硅片,集p型Percium电池技术、掺镓硅片技术、半片电池技术、MBB技术等多项高效产品技术,陆续推出DeepBlue 3.0、DeepBlue 3.0 Light、DeepBlue 3.0 Pro等多款p型旗舰产品,组件量产效率与功率表现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近年来,光伏行业逐渐迈向n型时代,晶澳坚定投入技术创新升级,致力于进一步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产品和优质服务,助力光伏行业提质增效。

晶澳n型技术储备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公司研发的倍秀(Bycium) n型单晶电池效率便达到了22.5%,2019年,该电池转换效率进一步增长至23.8%。此后,倍秀(Bycium) n型单晶电池转换效率持续增长,直接推动公司n型组件形成量产。

2022年5月,晶澳科技首款n型量产组件产品DeepBlue 4.0 X发布,该款组件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电池Bycium+,电池量产效率>24.8%,同时,该组件采用了高密度封装技术以及高效封装材料,具有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发电能力等突出优势,其中 78 版型最高功率达625W,组件转换效率达22.4%,成为了晶澳在n型时代的实力见证与有力佐证。

DeepBlue 4.0 Pro:n型时代旗舰之作

秉承“为客户价值而生”的产品设计理念,晶澳科技始终在先进高效n型技术路线上加速探索,不断提升技术工艺,用心铸就卓越品质。

2023年,基于DeepBlue 4.0 X的成功经验,晶澳科技进一步发布了全新n型旗舰组件系列产品DeepBlue 4.0 Pro,该产品采用晶澳自主研发的高寿命低氧含量的n型182mm*199mm创新尺寸矩形硅片,叠加量产转换效率可达25.6%的高效n型钝化接触Bycium+电池,并集成SMBB、高密度封装等提质增效技术,呈现出了更低的衰减、更优的温度系数、更高的双面增益、更好的弱光性等突出特性,量产效率达到22.5%,其中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功率可达630W。

纵观当下光伏市场,各类型电站项目对高功率组件都具有强烈需求,同时,随着商业模式的变化,户用项目和工商业项目在全面考虑之下对于大尺寸组件也愈发青睐。DeepBlue 4.0 Pro 2465mm*1134mm(72片)组件相比于行业同尺寸182-78 版型组件,功率更优,且工作电压降低了 7.6%,这不仅降低了系统 BOS 成本,也降低了组件的热斑风险。

凭借更高功率所带来的支架成本、基础成本、安装成本、电缆成本等优势,DeepBlue 4.0 Pro 2465mm长度组件极好地满足了客户对高价值组件的需求,该产品目前已成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光伏全场景组件解决方案,为行业降低度电成本打开了新局面。

智慧能源:开拓产品体系新格局

如同光伏产品,光伏企业的战略规划同样需与时俱进。作为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近年来,晶澳提出“一体两翼”战略,在基于光伏制造主体业务上,积极拓展横向与纵向产业链,打造产品体系新格局,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维度的价值,助力国际社会尽早实现碳中和。

晶澳智慧能源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储能和综合能源等终端领域,是晶澳拓展产品体系的重要力量。2022年,晶澳智慧能源于户用光伏市场推出“晶澳兴家”品牌,并重磅发布了阳光棚、平改坡、桁架、庭院、双坡五大创新解决方案,全面满足了老百姓以及代理商的各种需求。

与此同时,晶澳智慧能源还针对储能领域的市场需求,推出了源网侧储能(BlueGalaxy系列)、工商业储能(BluePlanet系列)和户用储能(BlueStar系列)全场景产品,其模块化设计、液冷温控、智能AI算法等技术优势,有效解决了储能市场的诸多痛点。

源网侧储能(BlueGalaxy系列)

工商业储能(BluePlanet系列)

户用储能(BlueStar系列)

从p型技术到n型产品,再到终端多元领域解决方案,晶澳科技充分贯彻“为客户价值而生”的产品设计理念,不断攀登产品客户价值新高峰,不断拓展产品体系新格局,为全球绿色清洁能源转型源源不断地贡献着晶澳力量。

接下来,晶澳科技品牌月产品周将更详细地展现晶澳产品思想与相关成果,期待大家保持关注,共同探究光伏产品迭代进化的底层逻辑,让我们一起“和光绘梦,碳寻美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

晶澳科技比亚迪汽车光储产业
2024-04-11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3月26日至28日,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于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隆重举办,晶澳科技携旗下最新光伏组件产品、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晶鸿零碳创新解决方案产品、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产品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精彩亮相2006展位。

晶澳科技工商业储能光伏组件
2024-03-29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的一名高管日前表示,该集团已经开始在其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工厂生产用于制造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硅片和硅棒,并计划在2027年或2028年生产多晶硅,最终成为印度首家综合性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光伏电池光伏产品
2024-04-08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欧洲光伏行业联盟呼吁政府为“本土制造”提供支持

欧洲光伏行业联盟呼吁政府为“本土制造”提供支持

该报告呼吁,在短期内,欧盟应该加快光伏的部署、战略性储备以及原材料和光伏组件进口来源的多样化。而从长远来看,欧盟应该更多地关注和资助光伏组件回收计划,并提高光伏产业工人的技能。

光伏组件回收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4-02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坚定和提升自我?如何更好的建立和运行光伏实验室?行业备受关注的户外实证,究竟何去何从?未来的智能化实验室究竟是什么样子?HJT和TOPCON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近几年备受关注的BIPV怎么样了?

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光伏产品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以创新理念 助产业融赢丨晶澳科技2023年品牌月产品周启幕,展现“硬实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