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跨越山海,逐绿而行!阿特斯运营高级副总裁熊海波出席2023年亚洲绿色低碳发展圆桌论坛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3-09-11 15:08:29

跨越山海齐聚苏州,逐绿而行风光无限!9月7日,作为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分论坛之一的“2023年亚洲绿色低碳发展圆桌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江苏苏州成功举办。

论坛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主办,国家电投江苏公司、国家电投中电国际承办。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老挝、泰国、缅甸、孟加拉国、蒙古国、阿联酋、日本共9个国家能源主管部门、龙头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高层领导及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与应用”“亚洲清洁能源合作与发展”两大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

2023年亚洲绿色低碳发展圆桌论坛现场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安丰全出席论坛并致辞。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能源与矿产部能源效率与促进司司长詹拓·米拉塔纳鹏,孟加拉国能矿部电力司副司长尼罗德·钱德拉·蒙多尔,蒙古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图门吉日嘎拉,缅甸电力部电力规划司司长杜密密凯,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项目促进和支持部主任艾哈迈德·巴德尔,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协会总经理阿尔马特·卡比肯诺夫,泰国全球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上海)总经理庄志成,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陈海斌,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运营高级副总裁熊海波参与圆桌对话。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运营高级副总裁熊海波圆桌对话

熊海波发言表示,太阳能光伏具有成本低廉、便于模块化使用、发电系统简单可靠等优势,是亚洲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选择。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项目开发商,公司在2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已向160多个国家交付了102吉瓦的太阳能组件,并在20多个国家并网建成了9吉瓦的光伏项目。储能是阿特斯新的战略业务领域,已经交付了2.8吉瓦时大型储能系统,并网建成了3吉瓦时储能项目。

在亚洲,阿特斯在泰国和越南生产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并将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销售到全球各个国家。

中国是光伏制造和利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中国公司通过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制造能力满足了全球90%以上的光伏组件需求,中国的累计光伏安装容量占全球总量的35%。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可再生能源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阿特斯已准备好支持亚洲的绿色低碳发展。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

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表示,过去十年,亚洲地区的电气化比率大幅增长,能源需求持续上升,扩大可再生能源投资能有效减排,改善气候变化,促进对本土供应链的投资并创造国内价值,有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基于此,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将继续与亚州地区的成员国合作,支持和优化已经建立的清洁能源转型框架,为推动清洁能源转型积极贡献力量。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

龙永图表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了中国光伏装机规模连续10年位居全球第一,新增总装机容量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中国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投资,对实现全球低碳绿色发展,保持经济长期增长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应对气候变化,相向合作才能行稳致远。在参与全球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中,以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风电项目为代表的能源合作成果,造福了本国人民,缩短了发展差距。希望亚洲各国勠力同心,推动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的合作成果落地。

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安丰全

安丰全强调了亚洲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加速碳减排的紧迫性,并对促进亚洲各国能源资源禀赋互补、利益深度融合提出建议。他认为,要加强政策协调互通,确保各国政策协调一致;促进技术创新与分享,加大科技投入以推动能源技术的突破与应用;高质量建设多边合作平台,制定共同的行动计划;加强能源投融资合作,共同发展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推动技术的跨国转移,实现互利共赢。

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与应用”主题对话环节,图门吉日嘎拉、詹拓·米拉塔纳鹏、梁军、熊海波共同就清洁能源技术的变革与发展交流观点、碰撞智慧。

蒙古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图门吉日嘎拉

从产业应用角度,图门吉日嘎拉表示,亚洲各国需要提升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供需模式中的生产消费比重,实现一体化的合作和区域能源网络互联。

老挝能源与矿产部能源效率与促进司司长詹拓·米拉塔纳鹏

从政策推动方面,詹拓·米拉塔纳鹏认为,老挝政府鼓励开发和实施新技术、新工艺,积极拉动清洁能源需求增长。未来,老挝将加强区域合作,以更多创新技术应用实践,助力实现碳中和。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

梁军表示,投资和工程建设是技术推广和应用的主力军。中国电建将更积极地投身项目投资开发,到2025年完成总容量达4850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的发展目标。

哈萨克斯坦KEGOC国家电网公司、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发展协会、日本SPHERE律师事务所,浙江省能源局、雄安新区发改局、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道达尔能源、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等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这并不是Maxeon公司第一次起诉其他光伏公司专利侵权,也不是阿特斯第一次被卷入市场纷争。

专利阿特斯Maxeon
2024-04-18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包括:扎实推进能源立法。配合做好能源法立法审议工作,开展能源法出台配套法规和政策预研,为能源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将电力法修订列为优先立法事项。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煤炭法、石油储备条例、核电管理条例等制定修订。加快能源法律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构建现代化能源治理体系,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3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低碳整体方案点亮阿布扎比|东方日升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近日,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简称“WFES”)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东方日升携异质结伏曦组件和储能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低碳“组合拳”点亮绿色未来,为当地客户带去全新、高效、高品质的光伏整体解决方案。展会现场,东方日升产品凭借前沿的创新设计与优异的性能表现,吸引全场观众参观交流,帮助品牌在中东非地区进一步开拓市场。

东方日升光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
2024-04-22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4月16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北京市促进制造业和信息软件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对符合要求的节能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节能量给予不超过1200元/吨标准煤的资金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的25%;对符合要求的其他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项目,给予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25%的奖励资金。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可再生能源绿电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跨越山海,逐绿而行!阿特斯运营高级副总裁熊海波出席2023年亚洲绿色低碳发展圆桌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