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n型技术持续领先!晶澳科技2023H1业绩大涨182.85%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30 21:54:02

8月30日,晶澳科技(SZ:002459)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8.43亿元,同比增长43.47%;实现归母净利润48.13亿元,同比增长182.8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51.62亿元,同比增长216.1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46元/股,同比增长170.37%。报告期内,晶澳科技电池组件出货量为23.95GW(含自用497MW),其中组件海外出货量占比约55%,分销出货量占比约34%。

晶澳科技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稳健增长、持续盈利”为经营原则,加大市场销售力度,稳步推进新产能建设,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快速提升研发工艺技术水平,推出人才激励计划,有力的保证了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产品方面,报告期内晶澳科技发布了基于新一代尺寸矩形硅片的全新n型组件产品 DeepBlue 4.0 Pro。该产品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寿命低氧含量和新一代尺寸的n型182mm*199mm矩形硅片,叠加高效n型钝化接触Bycium+电池技术,电池开路电压(Voc)高达725mV,电池量产转换效率可达25.6%。

据测算,在不同应用场景、不同项目类型、不同安装方式下,相比于p型组件,DeepBlue 4.0 Pro组件BOS成本可降低2%-4.5%左右,LCOE可降低2.5%-6%左右,相比于原有版型n型组件,DeepBlue 4.0 Pro组件BOS成本可降低1.4%-2.8%左右,LCOE可降低0.7%- 1.6%左右。

技术研发方面,晶澳科技基于硅基异质结技术的高效“皓秀(Hycium)”异质结高效电池研发项目中试线陆续试产,中试转换效率稳步提升,通过一系列工艺提升措施的导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具备大规模量产条件。同时,公司研发中心积极研究和储备多种全背接触电池、钙钛矿及叠层电池技术,保持核心竞争力。

产能方面,根据晶澳科技的规划,至2023年底公司组件产能将达95GW,硅片和电池产能约为组件产能的90%。与此同时,晶澳科技积极布局n型产品生产能力,预计至2023年末n型电池产能将超过57GW。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日前,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单爱党教授、孙宝德教授、董杰教授,南通博峰及公司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晶澳科技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
2024-02-05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n型技术持续领先!晶澳科技2023H1业绩大涨182.8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