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型组件交付能力持续提升,阿特斯业绩大涨321.75%

发表于:2023-08-23 08:44:4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月22日,阿特斯(SH:688472)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05亿元,同比增长31.71%;实现归母净利润19.23亿元,同比增长321.7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7.25亿元,同比增长284.1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3元/股,同比增长318.11%。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阿特斯认为主要系公司光伏组件出货量大幅增加,光伏组件、系统产品营收同比增长,原材料、运费等综合单位成本下降,毛利率同比大幅提高,归母净利润大幅增加。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阿特斯全球组件出货量达到14.3GW,交付规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根据公司的预测,2023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将达到8.5-8.7GW,全年预期出货30-35GW。大型储能业务方面,截止报告期末已签订单金额超21亿美元。

光伏产能方面,阿特斯新增电池产能均采用N型TOPCon技术,满足全球客户对N型高效组件的需求。其中,宿迁基地新增规划TOPCon电池片产能16GW,其中一期8GW已于今年4月份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扬州基地一期14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和泰国基地8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

未来,公司计划通过设备升级改造的方式进一步提升N型产能。预计到2023年底,基于210mm尺寸硅片的TOPCon电池片产能共计12GW(其中:扬州4GW,泰国8GW),基于182mm+尺寸硅片的TOPCon电池产能共计18GW(其中:宿迁8GW,扬州10GW),公司是市场上不多的同时提供210和182尺寸TOPCon电池和组件的公司。

技术方面,阿特斯N型TOPCon电池量产效率达到25.6%,目标良率98%,在已有可靠性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公司对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进行了多重优化,解决了多个技术痛点问题,产品具有领先的抗隐裂能力、抗腐蚀和抗湿热老化能力、抗紫外衰减性能。加上公司的HJT电池技术已具备量产条件,并在小批量发货组件产品,公司也是市场上不多的同时提供TOPCon和HJT组件产品的企业。 

一体化方面,阿特斯正在逐步补充前端长晶及硅片产能,各环节产能建设有序推进。预计到2024年末,公司拉棒、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50GW、60GW、70GW和80GW。公司在2023年和2024年新增的所有产能都将采用最新的N型技术,满足全球客户对阿特斯高品质组件产品的需求,持续助力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储能产品产能方面,阿特斯正在盐城大丰建设SolBank大型储能产品生产线,首批产品已成功下线,预计2023年底具备10GWh以上的量产能力。公司在扬州基地规划了新能源光+储全产业链项目,为未来储能系统集成业务的高速增长做准备。 

截至2023年6月30日,阿特斯旗下阿特斯储能科技(e-STORAGE)拥有约26 GWh的储能系统订单储备,已签署合同的在手订单金额21亿美元,其中包括长期服务合同,为本公司已交付的项目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