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在江苏无锡,禾迈助力传统变电站“变身”新能源服务站

发表于:2023-08-03 16:25:00     来源:禾迈Hoymiles

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城市资源日益紧张,各类用能需求急速增长,这对配电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如何充分利用城市闲置场所,实现电力资源最优化配置成为亟待攻克的课题。在此背景下,禾迈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助力绿色节能改造,打造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

作为电力企业排头兵,无锡供电公司始终以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为基本使命。本次,无锡供电公司通过城市公共设施共享共建,在祝塘变电站屋顶安装BIPV电站,并将变电站升级改造成综合能源服务站,集变电、储能、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充换电、自助洗车等功能于一体。该服务站不仅借助BIPV电站实现能源转型,而且充分利用城市闲置资源,有效节省城市土地资源1400平方米。

作为改造工程中的重要一环,祝塘变电站BIPV电站为综合能源服务站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众所周知,变电站对安全等级要求极高。因此,为确保电站“极致安全”,项目方进行深入调研后,最终选择安全、低压的禾迈一拖四微型逆变器。

作为本次BIPV项目核心器件,禾迈一拖四微型逆变器使光伏组件独立接入微逆,令组件之间不再有电压叠加,系统内直流侧电压始终低于60V。这不仅满足全球快速关断法规要求,而且彻底解决传统系统内由高压直流拉弧引起的火灾风险及雷击触电危险,保障电站、变电站及运维人员安全无虞。

此外,禾迈MPPT技术无惧“木桶效应”,实时追踪每块组件最高电压电流乘积,使系统输出最大功率,保证电站发电收益。在禾迈微逆的加持下,该系统发电量不仅可以满足站内日常用电,还能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满足市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需求。同时,产品自带组件级监控,可帮助用户通过云平台S-Miles Cloud实时监控组件级电压、电流、功率等信息,在全球范围内远程掌握每块组件发电状态,大幅降低运营维护成本。

“祝塘综合能源站构建了一个供电网,可以满足电动汽车充换电、数据中心等设施的高可靠供电需求。”无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盘活原变电站的闲置资源,而且紧临学校、工厂、小区,贴近用户侧,保障周边辐射区域的安全可靠用电。该BIPV项目运营后,无锡祝塘综合能源服务站可高比例清洁能源消纳,年发电量达到约12.77万度,每年减少碳排放128.4吨,相当于一年种植710棵树木。

从变电站到综合服务站,从配送传统电力到绿色光伏发电,无锡祝塘综合能源服务站实现能源绿色化、信息集成化、服务共享化,更好助力长三角城市群绿色低碳发展。未来,禾迈将继续携手客户和行业伙伴,始终致力于让绿色电力惠及千家万户、各行各业,为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