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受邀参加第一届可再生能源动力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大会并发表演讲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08-01 16:26:59

2023年7月26日至28日,第一届可再生能源动力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举行。一道新能受邀参会,应用技术部总监何春涛先生发表柔性支架相关技术及案例分享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可再生能源动力专委会主办,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中国农机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和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特邀协办。主论坛和分论坛主题围绕“可再生能源动力技术、可持续发展创新引擎”展开,业内专家共话可再生能源应用前景和先进技术发展趋势。

在论坛环节,一道新能应用技术部总监何春涛先生详细介绍了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的特性及应用案例。该柔性支架东西向采用预应力镀锌钢绞线作为组件承重索,在东西向竖向平面内控制张拉力有效抵抗外部荷载的作用。跨间采用南北向柔性+刚性稳定抗风系统,形成双向索网架结构,大幅提高抗风振性能。一道柔性支架具有高净空、大跨距、低成本三大优势,较好地解决了传统光伏支架占用土地多、复用难度大、工程造价高等痛点,更好地助力于土地综合复用,推动了农光、林光、渔光、牧光等综合性光伏+项目的应用普及。在内蒙古等沙漠地区,柔性支架的应用将进一步降低沙漠生态光伏电站投资和度电成本。

内蒙古日照充足,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大部分地区年日照小时数都大于2700小时,广袤开阔的地形十分适宜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受地理环境影响,内蒙古寒暑日照及气温变化相对剧烈,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此环境下能显著发挥硬核性能,优异的弱光响应,在雾霾、阴天等弱光条件下相比常规组件有更高的功率输出,高双面率、高效率、高功率为提升电站收益保驾护航。同时,内蒙古地域开阔,大风天气多发,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则能完美适配风沙环境,在刚柔并济中发挥稳定的抗风性能,高效利用土地面积,降低度电成本,为光伏+项目的推广提供了最优性价比。

作为一道新能分散式智造的重要布局,今年上半年,一道新能与汇达能源合资建立了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N型5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从项目洽谈到成果落地,仅仅用时70天,内蒙古基地项目计划于今年投产,再一次展现了高效可靠的一道速度。作为内蒙古达拉特旗首个N型高效光伏产品生产基地,一道新能将发挥行业领先的N型技术优势,用一道阳光照亮中国最大的草原牧区,为达拉特旗及内蒙古绿色经济的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新发布的“更新的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表明,印度的光伏组件产能有所增长,达到41463MW。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4-11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的一名高管日前表示,该集团已经开始在其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工厂生产用于制造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硅片和硅棒,并计划在2027年或2028年生产多晶硅,最终成为印度首家综合性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光伏电池光伏产品
2024-04-08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欧洲光伏行业联盟呼吁政府为“本土制造”提供支持

欧洲光伏行业联盟呼吁政府为“本土制造”提供支持

该报告呼吁,在短期内,欧盟应该加快光伏的部署、战略性储备以及原材料和光伏组件进口来源的多样化。而从长远来看,欧盟应该更多地关注和资助光伏组件回收计划,并提高光伏产业工人的技能。

光伏组件回收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4-02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质量提升,户外实证丨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坚定和提升自我?如何更好的建立和运行光伏实验室?行业备受关注的户外实证,究竟何去何从?未来的智能化实验室究竟是什么样子?HJT和TOPCON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近几年备受关注的BIPV怎么样了?

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光伏产品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受邀参加第一届可再生能源动力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大会并发表演讲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