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一道新能完成Pre-IPO融资,将进一步推进超高效电池技术迭代与产业化

发表于:2023-07-28 17:09:53     来源:一道新能

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道新能”)完成Pre-IPO融资,本轮融资由金融街资本、熙诚金睿和普洛斯建发联合领投,国家电投产业基金、中石化恩泽基金、华泰巨化产业投资基金、纽尔利资本、广发信德及多名老股东跟投。

本轮融资完成后,一道新能将持续基于现有TOPcon 3.0 Plus技术及DAON 3.0系列产品的规模化量产,进一步布局TOPCon 4.0、TBC、SCPC、TSiX、SFOS等核心电池技术。SFOS电池技术是一道新能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研究中心联合研发的超高效电池技术,其理论最高效率可以超过40%。

本轮领投方金融街资本认为:

在全球光伏进入太瓦时代、电池技术进入后硅时代之际,进一步提升光电转换效率最终超过晶硅电池29.4%的理论极限是光伏行业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是我国在光伏技术领域继续引领全球的必要要求。一道新能在高效电池技术方面有着深厚积累,短短4年时间一跃成为全球N型(TOPCon)电池技术的引领者、光伏新一线品牌的标杆企业,同时,公司就后硅时代革命性高效电池技术进行了充分布局,有望推动新一代高效电池的技术革命。我们看好一道新能独特的竞争优势,希望与一道新能凝心聚力、一道前行,做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价值创造者。

本轮领投方熙诚金睿认为:

熙诚金睿专注投资与国家战略相匹配的行业领先企业,长期助力,引领产业变革。一道新能源拥有一支经验丰富而又充满激情的强大管理团队,凭借对未来光伏技术变革趋势的前瞻预见和坚定布局,公司设立不到五年就跻身光伏组件前十方阵。光伏行业雪厚坡长,自胜者强!我们相信,一道新能依托持续技术创新和精益管理能力,能够不断参与和推动行业变革发展,自身也成长为全球光伏领域的领先企业。

本轮领投方普洛斯建发认为:

一道是全球技术领先的光伏新锐企业,引领光伏电池片和组件技术由P型向N型升级。一道有行业稀缺的优秀团队,创始人刘勇先生、CTO宋登元先生、COO朴松源先生都是光伏行业领军人才,带领的管理团队经历多轮光伏发展周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丰富的管理经验、敏锐的产业判断、卓越的执行能力。公司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产品已得到市场高度认可。普洛斯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基础设施投资,有幸参与本轮投资,将持续支持一道新能源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