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更具产业链包容性,DeepBlue 4.0 Pro助力行业价值最大化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7-27 08:24:57

一直以来,硅片尺寸升级贯穿光伏行业发展的主线。但“五花八门“的硅片尺寸带来了繁多的电池组件版型,增加了行业非技术成本提升。为此,晶澳科技面向全行业推出新一代矩形硅片尺寸系列产品,实现一种尺寸硅片对应生产四种行业主要版型组件产品,助力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价值的最大化。

晶澳182mm*199mm尺寸矩形硅片

矩形硅片成为主流

随着大尺寸硅片达成共识,硅片环节开始寻找新的突破口,矩形硅片应时而生。相较传统方形硅片,矩形硅片摆脱了硅片面积与硅片厚度关联关系,可实现硅片的超大、超薄与设计最优化。此外,矩形硅片对于组件空间的利用更加充分,能够降低光伏组件一体化成本、降低系统BOS成本,进而提升客户价值。

晶澳科技产品推广高级经理 孙杰

在此背景下,晶澳科技推出182mm*199mm尺寸矩形硅片。晶澳科技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杰在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三届华中光伏论坛上介绍,“晶澳新一代矩形硅片可以通过切割方式的调整,在维持组件宽度1134mm的前提下,同时满足市场上1762mm、2333mm、2382mm和2465mm等四种长度的主流版型组件的生产,适应住宅屋顶、工商业屋顶和大型地面电站等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此外,182mm*199mm尺寸是晶澳在同时兼顾上下游的前提下推出的,一方面考虑到了光伏制造一体化成本的最优,另一方面,还实现了集装箱空间的最大利用,从而达到光伏系统BOS成本最优。

DeepBlue 4.0 Pro如何实现产业链价值最大化?

5月24日下午,晶澳科技在上海SNEC展会上正式发布基于182mm*199mm尺寸矩形硅片的全新n型组件DeepBlue 4.0 Pro。

孙杰介绍,DeepBlue 4.0 Pro遵循“更强的产业链和行业包容性”设计理念,采用晶澳新一代n型矩形硅片,可以使设备兼容性更强、辅材规格统一、组件尺寸统一、系统价值更优,从而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真正实现光伏行业的融合共赢。同时,通过叠加高效n型钝化接触Bycium+电池技术,集成SMBB技术、高密度封装技术等提质增效技术,DeepBlue 4.0 Pro 72版型组件功率可达630W,组件效率超过22.5%。

此外,出色的衰减特性是组件发电性能指标的关键之一。孙杰表示,DeepBlue 4.0 Pro采用n型Bycium+电池技术,首年衰减和年度线性衰减相比P型产品都有较大的优势,TÜV北德银川实证电站一年期结果显示,DeepBlue 4.0 Pro首年功率衰减仅为0.15%。通过测算,在30年的生命周期内,发电量增益在1.8%左右。

通过测算,在不同的应用场景、项目类型、安装方式下,相比于P型产品,DeepBlue 4.0 Pro产品BOS成本可以降低2%-4.5%左右,度电成本可以降低2.5%-6%左右。

DeepBlue 4.0 Pro出色的发电能力

优异的可靠性,是产品性能最根本的保证。据悉,DeepBlue 4.0 Pro组件获颁了多家机构的产品认证证书,意味着晶澳科技产品的发电性能、安全性能,以及在多种应用场景中的强适应性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和验证。

最后,我们相信DeepBlue 4.0 Pro的推出,将助力推动行业统一硅片尺寸及组件尺寸标准化,更好更快地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产业链和行业的融合共赢。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日前,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单爱党教授、孙宝德教授、董杰教授,南通博峰及公司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晶澳科技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
2024-02-05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海外“出圈” | 一道新能荣登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

海外“出圈” | 一道新能荣登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登榜单。“浙江出口名牌”是省商务厅从科技创新能力、组织生产的国际标准化情况、市场销售和消费者认可情况、全球化经营能力、知识产权保护、社会评价等六个方面,遴选出的一批行业出口龙头企业品牌。

一道新能太阳能电池TOPCon4.0
2024-02-01
N型技术再添利器 | 一道新能获重大科技成果转让 并与河北大学联合成立光伏创新中心

N型技术再添利器 | 一道新能获重大科技成果转让 并与河北大学联合成立光伏创新中心

1月3日,一道新能与河北大学技术转让签约暨“一道新能-河北大学光伏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北大学隆重举行。一道新能董事长兼CEO刘勇先生、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教授共同出席为光伏创新中心揭牌,同时举行了科研合作会谈。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与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晶硅电池“钝化液提效技术”成果及专利的转让协议,宋登元博士介绍了一道新能-河北大学光伏创新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任务。

一道新能TOPCon4.0
2024-0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更具产业链包容性,DeepBlue 4.0 Pro助力行业价值最大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