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技术升级正当时!晶科能源受邀出席光伏行业年中会,引领行业高价值发展

来源:晶科能源发布时间:2023-07-21 11:51:48作者:zhouzhenkun

7月19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应邀出席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年中研讨会,以头部企业的第一视角就行业面临的周期性和全球化挑战,如何实现行业高质量、高价值、可持续的理性发展,展开多维度分享。

会议期间,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女士接受媒体采访,就产能过剩风险问题,她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热情的资本、政策、舆论,但行业发展却需要理性的资本、政策和舆论,只有行业可持续地好,企业才会可持续地好。而理性来自于正确客观的、及时顺畅的供需和市场信息的沟通,以及不带立场和态度的判断。

对于记者提问,下一个别样的竞争年代的特点是什么,钱晶认为,领先的务实技术,有效的规模、高粘性的多元渠道、能销能产的全球化能力,可能是下一个史无前例空前竞争年代的要素。

作为一家以光伏产业技术为核心的全球知名光伏产品制造商,凭借N型高效率组件的性能持续提升,产品旺销,晶科能源上半年实现量大盈旺,并加速行业技术升级,向N型全面转型。据权威第三方机构预估,2023年H1全球出货有望率先超过30GW。基于公司领先优势,其上半年仅中国区域的N型签单量即超过了10GW。

伴随N型逐渐成为行业主导,晶科能源基于多年的创新经验积累,公司累计22次打破电池效率世界记录,截至目前,所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最高转化率已达26.4%。N型Tiger Neo系列产品兼具“更低衰减、更优温度系数、更高双面率及更好弱光表现”四大性能优势,且拥有更高的效率、更高的发电量。在同面积下,相比P型组件,N型TOPCon组件发电量可增加5-8%以上。

考虑到不同地域及气候条件下,N型和P型发电表现差异会有所不同,以及EPC或业主们在项目前期进行N型的发电量模拟时无户外数据支撑,也为进一步验证N型特性,晶科能源针对N型进行了全球实证布局,与CGC鉴衡、CPVT国家光伏质检中心、TÜV莱茵,TÜV北德,SGS集团等多家第三方实证机构合作,在中国海南、中国张北、中国宁波、沙特、马来、美国、日本均设置了实验基地。其结果显示:N型整体发电增益提升在3.84~12.77%。此外,晶科能源还创新打造了全球第一个N型户外实证平台。该平台覆盖国内国外所有实证电站,数据每五分钟更新一次,可实时观测到N型和P型组件的发电量差距。

除了大庆国家基地之外,在近期公布的国电投阿拉善盟乌兰布和、大唐华银冷水江锡矿山光伏发电项目、国电电力天津蓟州青池岭等项目中,N型组件优势也得到了广泛印证。这些大基地项目通过采用N型技术,能够在同样的应用场景下,产生5%以上的发电增益,确保了更优的投资回报率,为电站投资带来更加可靠的数据支撑。

未来,晶科能源还将持续秉承“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不断通过技术突破实现产品性能新升级,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装机体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 光储平价 志在必得!

晶科能源: 光储平价 志在必得!

晶科能源首台5MWh大储系统蓝鲸-SunTera G2在海宁尖山基地正式下线。此举标志着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迭代升级在储能领域再次取得重要进展,将以更优质的储能应用方案,助推储能行业更高质量发展。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等领导莅临并共同见证高光时刻。

晶科能源储能应用
2024-04-26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2024年以来,产能过剩、短期需求降温、成本承压、地缘政治、建厂成本增加等种种挑战,使整体产业弥漫着一股悲观氛围。值此混沌不明的市况,外界也高度期盼,晶科能源作为光伏行业领头企业,五次问鼎全球销冠,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
2024-04-25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晶科能源获评彭博BNEF Tier1全球一级储能厂商!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BNEF Energy Storage Tier 1 List 2Q 2024》(彭博储能系统2024二季度第一梯队厂商榜单),晶科能源凭借在储能领域的卓越实力荣登榜单。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4-22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代工已成美国光伏制造业提升产能重要手段之一

由于获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税收优惠,美国光伏制造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为了满足美国电气化和脱碳的需求,很多公司正在扩大在美国的业务。然而,并不是每家光伏技术开发商都拥有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员工或生产设施。为了在不扩大运营规模的情况下生产产品,他们可以与代工企业合作——第三方制造商根据合同的要求生产产品。

光伏产品跟踪支架微型逆变器
2024-04-24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盟再提“强迫劳动” 光伏产品或遭扣押!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将调查可疑的商品、供应链和制造商。如果某产品被认为是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将不能在欧盟市场上销售(包括在线销售)和使用,欧盟成员国将在边境扣押这些货物。”

光伏行业光伏产品强迫劳动
2024-04-24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异”触即发 解锁未来!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第二次圆桌会圆满落幕

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引起了行业广泛热议,在n型迭代之路上标新创“异”一马争先,奏响属于异质结的时代强音!为了进一步完善俱乐部规章日程、促进交流共建合作创新生态,中国高效异质结俱乐部于4月21日再次召开第二次圆桌会!

东方日升异质结光伏产品
2024-04-24
美国“铡刀”临近 印度光伏组件或无可避免

美国“铡刀”临近 印度光伏组件或无可避免

研究表明,如果美国政府批准其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商的一项请求,对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那么印度制造的光伏组件在出口方面可能会遇到麻烦。

光伏组件光伏产品进口关税
2024-04-23
“再越巅峰,先见未来” 爱旭全球首创BC产品0BB技术及“星云”轻质组件

“再越巅峰,先见未来” 爱旭全球首创BC产品0BB技术及“星云”轻质组件

4月26日,爱旭股份在珠海举办“再越巅峰,先见未来”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了基于金属铜涂布开发的终极焊接技术——0BB技术,成为全BC路线中首创0BB技术的先行企业;并同时发布了全球首款带框轻质组件——“星云系列”

爱旭股份ABC组件
2024-04-26
解锁异质结新高度!润海光能HJT组件发电增益预期达4%以上

解锁异质结新高度!润海光能HJT组件发电增益预期达4%以上

润海光能HJT组件2024年第一季度户外实证数据正式发布,第三方权威机构国家光伏质量检测中心(CPV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平均气温10.8℃的环境下运行时,相比TOPCon组件,润海光能210HJT-66版型组件单瓦发电量累计增益已达2.14%,随着环境温度逐渐的升高,HJT组件的发电量增益将达4%以上,优势明显。

润海光能HJT组件
2024-04-26
展会回顾 | 旭能电力波兰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圆满收官,期待再会

展会回顾 | 旭能电力波兰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圆满收官,期待再会

2024年4月23-25日,波兰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在波兹南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旭能电力海外营销团队携N型TOPCon单玻光伏组件等热门产品参加了此次展会,展现了公司在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生产能力。

旭能电力光伏发电光伏组件
2024-04-26
拓日新能:1GW,中标中建科工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工程项目

拓日新能:1GW,中标中建科工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工程项目

索比光伏网获悉,拓日新能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被确认为“中建科工集团绿色科技有限公司2024—2025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工程”的三家中标单位之一,预估采购总容量1GW。一、中标项目情况概述公司中标的项目名称为“

拓日新能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4-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技术升级正当时!晶科能源受邀出席光伏行业年中会,引领行业高价值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