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探索钢铁绿色发展!华为智能光伏钢铁行业绿色低碳现场会成功举行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07-20 19:00:48

7月20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津西新能源公司和唐山钢铁协会协办的“碳路中国 · 光生万物”华为智能光伏钢铁行业绿色低碳现场会在河北唐山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搭建了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交流沟通平台,业界专家和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能源结构变革,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提高效益,构建形成钢铁生态产业链,让绿色成为钢铁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当前,碳中和成为全球发展共识,千行百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转型。“十四五”期间,我国提出了《“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等政策,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在此背景下,由津西钢铁集团全资的津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智能光伏能源携手合作,应用华为智能光伏最新解决方案,成功打造出“光伏+钢铁”绿色转型示范项目,引领钢铁行业加速低碳化发展。

势在必行,钢铁行业亟需绿色转型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和消费国,钢铁行业作为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但同时也是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点领域之一。

近年来,国内钢铁行业在降低排放改造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节能降耗却遇到发展瓶颈,在“双碳”国家战略和“能耗双控”的大背景下,加快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已成为亟需推行的“必选项”。

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中国区总裁邢清在活动中表示,“光伏+钢铁”是利用厂区闲置资源为钢铁生产输送安全高效的绿色电能,一方面,钢铁企业可以获取低度电成本的电力资源,从而减低产品成本,产生经济效益;另一方面,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理念融入到生产活动的全过程,转变生产方式,成为企业实现绿色转型,把握光伏市场发展新机遇,达成双碳目标的有利途径。

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中国区总裁邢清致辞

面对市场形势与自身发展的需求,津西钢铁集团与华为智能光伏携手打造了津西钢铁分布式光伏项目,以高端绿色建材为核心,凭借华为智能光伏先进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解决方案能力,利用分布式光伏、智慧能源管控等数字能源技术,打造了全球最大型钢生产应用基地,助力津西钢铁集团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成为行业示范标杆,为钢铁企业的绿色转型提供优秀的“范本”。

“光伏+钢铁”为行业绿色发展提供新动力

近几年,全球分布式光伏建设快速增长。基于光伏资源的广泛分布和光伏发电应用灵活性的特点,我国光伏发电应用模式越来越多样化,光伏与不同行业的跨界融合趋势愈发明显,“光伏+”模式有助于实现综合化的能源利用和增值应用,成为我国实现减排目标的重要手段。

活动当天,参与本次活动的行业专家及企业嘉宾,实地参观了津西钢铁集团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示范样板点。

津西钢铁分布式光伏项目样板点参观

津西钢铁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利用厂区屋顶、边坡、迎宾大道、厂内空地等建设光伏42MW,全部供工厂生产使用,消纳比例100%,年节约电费3500万元。绿地板块安装最新智能组件控制器,经过对比测试,加装智能组件控制器后系统提升发电量3.31%,项目并网以来,华为逆变器发电量始终保持高效稳定。

作为清洁能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华为智能光伏打造了“优光储充用云”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纯光、光储等场景,以全球领先的组件级智能架构,实现智多发电,智能用电、智高可靠、智简运维,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并通过在设备、资产、人身三层构建主动安全,保障用电安全可靠。同时,华为智能光伏重新定义了全场景协同的智能用电特性,通过AI算法对未来的发电以及负载情况进行预测,结合业主的电价模型,形成全局最优的用电策略,助力工厂、企业、园区绿色低碳转型。

围绕《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总体部署,钢铁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仍面临重重挑战,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为钢铁行业的绿色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作为零碳品质生活的先行者,华为智能光伏凭借其深厚的光储技术积累、科技美学与日常生活的完美结合,推出了全面覆盖逆变器、优化器、储能、充电桩、管理系统等核心设备的“优光储充用网云”一站式户用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打造零碳家庭梦想。

华为智能光伏绿色电力
2024-03-28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2024年4月2日,三峡亚非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计划投资部、能源矿业部、老挝Xaysana公司及老挝IET公司正式签署1000MW光伏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峡亚非电力光伏项目
2024-04-19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4月16日,甘肃省天水市发布《天水市“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审结果公示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竞争性配置的新能源项目总规模2.73GW,其中涉及9个风电项目,容量为2.5GW;1个光伏项目,容量为230MW,位于甘谷县,企业优选结果为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探索钢铁绿色发展!华为智能光伏钢铁行业绿色低碳现场会成功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