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次蝉联AAA!天合光能二季度再获PV ModuleTech组件可融资性最高评级

发表于:2023-07-19 14:34:28     来源:天合光能

近日,PV Tech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组件可融资性评级报告,天合光能凭借先进的技术、领先的210组件出货量、210+N产品的高可靠性和稳健的财务表现等关键指标,再度荣获AAA最高评级。天合光能连续五次蝉联AAA评级,彰显了其光伏行业领军者的地位。

国际多方认证,彰显210+N高可靠性实力

天合光能至尊系列组件集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等核心优势于一身,高可靠性获得众多权威第三方机构认可:连续三年获得RETC组件制造“全面最佳表现(Overall High Achievers)”;今年5月,RETC可靠性测试报告显示,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全面通过RETC的组件加严可靠性测试;同期斩获莱茵全球首张海上光伏产品认证证书,在海上环境高温、高湿、高盐雾、强风、强浪、强降水的恶劣环境中也表现出高可靠性。截至2023年,天合光能连续九年获评PVEL全球“Top Performer”组件制造商。

天合光能至尊系列组件全球出货量遥遥领先。据权威第三方统计,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210组件累计出货量已超120GW,其中天合光能210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至尊系列组件订单源源不断,进一步显示了全球客户对天合光能的信赖,如近期与欧洲Aquila清洁能源签订框架协议,为其提供800MW高效至尊组件;与Teralight签约,为其提供150MW高效至尊组件和支架。

打造一体化N型产能布局

在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的支撑下,天合光能继续加强N型垂直一体化产能布局。天合光能宣布青海基地单晶硅二期15GW项目、扬州10GW+10GW N型i-TOPCon高效电池与组件项目正式启动,这将为天合光能N型组件主材料持续供应及N型组件的无忧交付打下基础。

根据规划,预计到今年年底,天合光能组件产能可达95GW,电池产能达75GW,其中N型电池产能为40GW。

“黄金尺寸”产品,全方位引领行业尺寸统一

致力于成为全球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天合光能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助推行业尺寸全面统一。尺寸统一不仅有利于安装方案统一化,降低安装成本,降低客户的BOS和度电成本,也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带来规模化的发展,推动应用端价值最大化。

7月上旬,天合光能联合行业8家企业倡议组件尺寸标准化。而在大版型上,早在2021年,天合光能等组件龙头企业就210mm大版型组件尺寸形成了统一和标准化。此外,天合光能也实际推动小版型组件尺寸统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210产品技术平台的开放性和先进性逐渐凸显。210技术路线以其卓越的前瞻性和未来性,将成为行业共识与一致的发展方向。伴随矩形硅片组件尺寸统一,行业向全面210化又向前迈进一大步,光伏行业已经迈入N型时代。先进的210技术叠加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电池量产效率达到26%,预计2024年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量产功率将实现700W以上。

综合实力备受认可,坚定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

天合光能综合实力表现优异,备受海内外金融市场、权威第三方机构以及光伏行业信赖。天合光能多次连续上榜AAA评级,是表现最为稳健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天合光能先后多次上榜《财富》中国500强,7月份,上榜首批《财富》中国上市企业500强,财务稳健可见一斑。

天合光能践行“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将可持续发展镌刻入企业基因,致力于持续助力各个行业节能减耗,实现降本增效。2022年,天合光能全系列210至尊组件获得产品碳足迹认证。2023年,义乌工厂荣获2022年零碳工厂(I型)证书,成为光伏行业首家经权威机构认证的零碳工厂。展望未来,天合光能将以卓越技术平台和兼具超高功率及全新美学价值的产品,与客户一起共创绿色零碳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