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澳科技获颁首批法国碳足迹PPE2证书

来源:晶澳科技发布时间:2023-07-12 10:55:06

法国光伏市场一直以准入要求严苛而闻名全球,作为准入条件之一的法国“碳足迹认证”更是极难获取,堪称进入法国光伏市场的一道“天堑”。

7月10日,继所有主流组件产品均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后,晶澳科技旗下n型产品再度获颁法国权威机构Certisolis授予的碳足迹PPE2证书,成为了全球首批获得PPE2新标准下法国碳足迹认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彰显了晶澳科技全产业链的低碳竞争力。

法国碳足迹认证是由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所推行的,针对1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产品进入法国市场最权威的碳足迹相关认证。该认证行业认可度极高,同时获取难度也高,诸多组件厂商因无法取得该认证而被法国市场拒之门外。

在此背景下,自2023年4月1日起,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在CRE项目招投标中,开始执行最新碳足迹计算标准,即PPE2标准,相关碳足迹认证也要重新以此标准为准。

相较过去,PPE2标准更为严格,对光伏制造商提出的要求更高。难度加倍之下,晶澳科技敢为人先,率先开启认证,凭借始终坚持的全产业链减排实践与积累,顺利获颁法国碳足迹PPE2证书。

当下,碳足迹认证已成为光伏企业进入国际高端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与此同时,欧盟、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已着手对光伏产品制定碳足迹要求,征收“碳关税”。面对全新的市场门槛,具备竞争力的碳足迹产品将成为光伏企业掌握全球市场竞争主动权的关键一环。

2022年,晶澳科技提出“Green to Green,Green to Grow,Green to Great(共建绿色循环,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未来)”可持续发展理念。公司积极打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品,通过推进绿色生产、绿色运营、绿色产品与创新解决方案,构筑绿色低碳的全产业链。

目前,晶澳拥有6个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多款产品获得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认定,并先后获得UL EPD环保产品声明标志、韩国亲环境认证证书及法国碳足迹证书等。

此外,晶澳科技还发起成立“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并与PV CYCLE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废弃光伏组件拆解回收。

未来,晶澳将坚定为全球碳中和愿景的实现而努力,全方位践行低碳绿色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光伏行业新生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绘光储产业蓝图!

4月9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晶澳科技副总裁、智慧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栋,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副

晶澳科技比亚迪汽车光储产业
2024-04-11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3月26日至28日,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于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隆重举办,晶澳科技携旗下最新光伏组件产品、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晶鸿零碳创新解决方案产品、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产品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精彩亮相2006展位。

晶澳科技工商业储能光伏组件
2024-03-29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4月15日,三峡集团2024年9GW光伏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

三峡集团光伏组件逆变器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光伏组件在整体生命周期环节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制造环节,要保证出厂的组件标得准,其次是使用环节,也就是在整个生产周期内每个环节是否测得准。国家计量院去年11月签订了《光伏组件功率规范诚信标定和溯源自律公约》,因此标本要真正溯源到国家体系。现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会深入到企业里,检查工作的一系列流程,从人员开始,到授权,包括设备、标准,看这些是否满足要求。后续也将做一些组件的实证和能效的评价。

熊利民光伏组件
2024-04-16
光伏组件尺寸标准化,推动产业升级与成本优化

光伏组件尺寸标准化,推动产业升级与成本优化

在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中,组件尺寸的标准化已成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的关键。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组件尺寸的详细信息,比较不同尺寸产品的优缺点,并分析其在各种应用场景下的适用性,揭示光伏产业如何通过尺寸标

光伏组件尺寸
2024-04-16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上海黄浦区: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

上海黄浦区: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

3月8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黄浦区重点用能单位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能源结构低碳转型。深挖分布式光伏潜力,积极开展屋顶光伏、光伏幕墙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推进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探索应用光伏遮阳棚、光伏路灯、智能光伏广告箱等智能光伏产品。积极参与国家级商业建筑需求侧管理、储能等示范项目。加快优化重点用能单位用能结构,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试点应用“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模式。积极探索发展“光伏+”应用场景,鼓励引导采用智能光伏广告箱等智能光伏产品。

建筑光伏一体化智能光伏碳足迹
2024-03-11
江苏:到2025年,光伏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

江苏:到2025年,光伏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出台若干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和标准,力争完成400个产品碳足迹核算工作,电池、光伏、钢铁等重点行业碳足迹背景数据库初步搭建,省级产品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行,产品碳足迹标识工作体系初步建立。

碳足迹管理体系光伏电池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澳科技获颁首批法国碳足迹PPE2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