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

来源:淮河能源集团发布时间:2023-07-03 17:57:39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

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

淮南市目前最大的单体水面光伏项目

6月30日,随着丁集采煤沉陷区光伏一期项目升压站设备通电连通,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一体化示范项目首次并网顺利完成。这块曾经的采煤废弃沉陷区如今已变“废”为宝,成为了节能降碳减排的光能绿洲。

近年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要求,找准企业转型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积极探索“阳光”转型新路径,利用采煤沉陷区等存量资产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把“包袱”变财富,在进一步助推企业能源结构转型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融合。


据了解,丁集采煤沉陷区光伏一期项目分为光伏区、升压站、送出工程三个部分,工程装机容量200MW,共有61个漂浮方阵,是目前淮南市最大的单体水面光伏项目。

该项目预计运行寿命25年,全部上网电约55.2亿度,全寿命周期内相当于节省标准煤约1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2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4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2万吨。同时减少大量烟尘排放,对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能源结构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拉脱维亚首个水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拉脱维亚首个水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近期,拉脱维亚首个水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项目总容量2.19MW,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正式投产后对改善当地能源结构有重要意义。

水面光伏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