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省淮南市“三聚焦”发展光伏储能产业

发表于:2023-06-28 08:57:20     来源: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全市光伏储能产业规上企业33家,主要是光伏发电、锂电池、电池组件及相关配套企业。截至2023年5月,光伏装备制造业企业实现总产值6.07亿元,利润1439.32万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7倍、8倍。淮南市结合产业特色,“三聚焦”大力发展光伏储能产业,基本形成“硅片、电池片、组件、光伏边框、发电系统及电站运维”产业链。

一是聚焦重点项目,加速产业布局“一体化”。推动中环中清三期四期电池和组件生产、国晟大尺寸组件和异质结装备生产等重大项目建设,聚焦锂电池储能,加快推进赛纬电解液、航天锂电基地、太蓝半固态锂电池等项目建设,布局上游材料电解液、中游设备电芯及电池Pack、下游电站等全产业链。同时积极推进新型储能电站项目,淮河能源储能电站项目、骄阳新能源潘集古沟乡储能电站项目、中电潘集共享储能一期电站项目、国家电投谢家集共享储能项目建设。到2025年,全市将新增50万千瓦/100万千瓦时的新型储能。

二是聚焦发展风口,探寻产业发展“新赛道”。6月20日我市成立汽车产业联盟,市政府聚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成为我市第二个千亿级产业,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爆发期”,招引落户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重点招引一批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芯、PACK等动力与储能电池产业链主、链核、链源项目,加快推动储能发展。高新区开沃汽车有限公司发展整车配套,明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整车及电驱配套;寿县新桥产业园计划为蔚来汽车开展零部件配套。

三是聚焦地区特色,打造光伏产业“主战场”。淮南市煤电资源丰厚,结合淮南市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利用废弃矿山、采煤沉陷区水面、工业园区企业屋顶,采用“水光互补”新模式,把沉陷区闲置水面变成绿色能源基地,为光伏产业下游应用提供广阔空间。大力推进“光伏+”融合发展模式,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不断探索新技术、新路线,尽快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