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国家能源局组织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解析印度农业光伏发电挑战与机遇

发表于:2023-06-02 16:15:28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一项新的研究评估了印度农业光伏市场的发展,分析了扩大此类光伏项目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探索了其实现商业化的潜力。

根据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IISD)和国际消费者团结与信任协会(CUTS)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印度各地的农业光伏发电试点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突出了进一步研究和投资的机会。

这项研究得到了德国国际合作协会的支持,并得到了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的资助。研究表明,农业光伏系统不会对作物产量产生负面影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增加农作物产量。研究中采访的试点实施者表明了农业光伏发电的技术可行性,而某些农作物(例如叶菜、小米和药用植物等)在遮荫条件下产量没有变化或者产量有所增加。

然而,该研究还表明,农业发电仍然局限于印度的少数试点项目,尚未达到商业规模。为了实现商业化运营,该研究建议把重点放在技术创新和测试适合印度的商业模式上。它确定了三种潜在的商业模式:农民和开发商共同拥有所有权,任何一方单独拥有所有权,或者开发商与农民作为合作伙伴进行主要推广。

研究表明,双面光伏组件和太阳跟踪技术在农业光伏发电领域的应用很有前途,可以通过国家资助的试点项目加以鼓励。该研究还确定了干旱和半干旱地区以及城郊地区是印度安装农业光伏系统的有利地点。

为了支持农业光伏行业的发懚,该研究建议印度各邦政府改革土地使用和税收法规,制定一致的标准和定义,并超越统一的最高关税制度。强调产能建设、持续创新和同行学习以克服业务挑战。

这项研究的结果基于各种利益相关者的经验,包括配电公司、农业大学、私营光伏开发商和以及印度各地实施农业光伏试点的农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83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