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南非:到2030年安装18GW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印度2023年第一季度光伏组件出口同比增长6293%!

发表于:2023-05-31 16:19:56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根据印度商务部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印度在2023年第一季度出口了价值4.79亿美元(约合395亿卢比)的光伏电池光伏组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93%。

印度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出口额为3.71亿美元(约合306亿卢比),在季度环比(QoQ)基础上增长了29%。

在今年1月至3月,美国成为印度光伏组件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占其光伏市场份额的99.2%。

由于担心所谓的强迫劳动,美国严格限制从中国出口光伏组件,因此印度对美国的出口份额一直在大幅上升。而南非、土耳其、丹麦、德国出口的光伏组件分别占美国进口总额的0.2%、0.1%、0.1%、0.1%。

印度在2023年第一季度进口了价值8.12亿美元(约合670.6亿卢比)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同比下降34%。而在去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开发商采购了9.7GW的光伏组件,这主要是在2022年4月1日对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征收基本关税之前收购的。

印度2022年第四季度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进口额为4.25亿美元(约合350.9亿卢比),因此相比增长了91%。而在今年1月,由于中国制造商致力减少库存,多晶硅、硅片、光伏电池的价格出现了显著下降。

印度进口光伏产品增长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在2024年3月31日前安装的光伏项目豁免了采购《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中列出的光伏组件的要求,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供应商入选这一清单。

印度电力部长R.K.Singh曾表示,印度当前的光伏组件制造能力不足以满足该国大规模开发光伏系统的需求。这可能会影响印度到2030年安装280GW光伏系统的目标,而印度迄今为止累计安装了60GW光伏系统。

在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仍是印度最大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供应商,其次是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柬埔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81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