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出货12.2GW:逆变器巨头SMA公布2022年度财报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23-05-15 19:36:40

日期,SMA Solar Technology AG公布2022年财报,销售额同比增长8.4%至10.659亿欧元。

财报要点

销售额10.659亿欧元, 同比增长8.4%

逆变器总销售量12.2GW

息税前利润3190万欧元

2023财年销售额预计在14.5亿至16亿欧元之间。SMA集团首席执行官Jürgen Reinert表示: “2022财年圆满结束,我们对2023年业务发展也非常乐观。 在过去一年里,电子元件的供应情况逐渐改善,同时一系列促进企业运营发展的措施已经开始生效,‘SMA 2025’战略也在持续推进中,相信SMA集团将迎来更进一步的盈利增长。”

家庭及工商业部门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2年家庭解决方案部门的净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了26.2%,达到3.35亿欧元。家庭解决方案部门的EBIT增加到5380万欧元,相当于EBIT利润率为16.1%。

商业和工业解决方案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18.3%,达到2.903亿欧元。电子元件供应情况的改善是主要的影响因素之一。

大型及项目解决方案部门的销售额为4.406亿欧元,同比下降6.8%。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因素是2022年上半年美国对中国组件制造商的反倾销政策导致的项目延迟。在2022年6月暂停对四个东南亚国家征收关税后,第四季度的销售情况明显改善。

积压的订单量较多

截至2022年12月31日,SMA集团的积压订单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20.774亿欧元,家用、工商业及大型地面电站领域都反映出强烈的市场需求。

预计2023年业务发展强劲

受交付能力改善、产能利用率提高和有利的产品组合的影响,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和盈利将强劲增长。因此,执行董事会预计2023年销售额在14.5亿至16亿欧元之间。

2023年Q1财报要点

销售额增至3.672亿欧元(2022年第一季度: 2.206亿欧元)

约25亿欧元的大量订单积压(2022年第一季度: 11亿欧元)

董事会确认提高2023年的销售额和收益指导: 销售额在14.5亿至16亿欧元之间;

据悉,从2023年1月到2023年3月,SMA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了66.5%,达到3.672亿欧元(2022年第一季度: 2.206亿欧元)。所有事业部都为这一积极表现做出了贡献。

家庭解决方案事业部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633亿欧元(2022年第一季度: 6260万欧元)。

工商业解决方案事业部的销售额大幅增长41.9%。大型地面电站解决方案事业部的销售额同期增长 21.9%,达到1.237亿欧元(2022年第一季度: 1.015亿欧元)。

此外,储能技术、数字能源服务和绿色制氢等业务同样为这一积极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hery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光伏逆变器!

我们都知道作为光伏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光伏逆变器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那么,光伏逆变器究竟有何作用?工作原理是什么?可能对一些刚入局光伏行业的人来说,还比较模糊,今天小编将带你从多个方面认识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工作原理
2024-03-01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展会直击|正泰电源光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正泰电源携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工商业及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储解决方案亮相D2-041展位,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添砖加瓦。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3-01
技术深度丨逆变器在夜晚还能做补偿?

技术深度丨逆变器在夜晚还能做补偿?

SMA为逆变器技术领导品牌,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研发生产的逆变器会有增设各种全新功能,尤其近年为大型商用屋顶及地面电站所设计的系统解决方案,时常会因电网公司要求而需提供功率调节以及补偿。透过系统设计方的灵

光伏逆变器SMA光伏技术
2021-07-14
SMA为亚洲首例24小时自动频率控制调频服务提供储能逆变器解决方案

SMA为亚洲首例24小时自动频率控制调频服务提供储能逆变器解决方案

2021年3月26日,中国台湾 - SMA Solar TechnologyAG(SMA)为台电「储能自动频率控制(AFC)调频备转辅助服务」项目提供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这是亚洲首例提供24小时电力频率调整服务的储能项目。SMA与台湾系统整合商帕特莱

SMA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集中式储能逆变器
2021-03-26
SMA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大奖

SMA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大奖

2021年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SMASolar Technology AG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

SMA最具影响力逆变器企业2020光能杯颁奖
2021-03-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出货12.2GW:逆变器巨头SMA公布2022年度财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