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聚焦双碳,TÜV莱茵出席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碳索未来”

来源:TUV莱茵发布时间:2023-04-28 08:34:47

2023年4月19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以“中和科技、碳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双碳领域多位专家、学者、名企高管等,围绕双碳战略、政策、产业、科技等热点议题分享研究成果和产业实践,共商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国际合作与共同发展。

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总经理桑坚忠应邀出席,并就“中欧碳中和认证与国际绿色贸易门槛”议题分享前沿观点和实践经验。

如今,“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焦点,中欧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历来是国际社会的典范,巩固和发展双方在气候行动上的合作具有现实紧迫性。在高峰对话环节陈博士以“机场温室气体排放国际管理经验”为主题,从机场碳排放、碳核查中涉及的基本概念及目前欧盟的理论,欧洲在机场碳排放、碳核查过程中的方向及行动,以及美国旧金山机场和德国慕尼黑机场的经验等三个维度,从国际视角同与会者做了分享,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碳排放核算管理相关的知识点以及对中国企业的启示。

▌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陈伟康

机场碳排放认证(Airport Carbon Accreditation,简称ACA)由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简称ACI )于2009年发起,致力于减少国际航空业的碳排放,并最终实现2050年的净零碳承诺。它借鉴了ISO 14064的标准,并针对机场碳管理和碳减排提供了最佳实践案例。”陈博士指出,“目前有79个国家的395个机场参加了ACA的碳认证计划。”

观看视频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针对机场的节能减排,陈博士还以美国旧金山机场和德国慕尼黑机场为例介绍了多种可行性方案,包括脱碳、能源使用、交通枢纽改善及新能源车、冷冻机组高效减排、飞行器等待、滑行、起飞和降落建模等。此外,他还介绍了负碳方面的相关知识。

在随后进行的对话环节,TÜV莱茵大中华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总经理桑坚忠与EPD中国联合发起人、技术委员会主席龚万彬等嘉宾聚焦“中欧碳中和认证与国际绿色贸易门槛”主题,结合各自的行业和专业领域,从绿色低碳解决方案、碳足迹、碳认证、EPD、ESG和法律咨询实践等多角度展开讨论和分享。

▌TÜV莱茵大中华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总经理桑坚忠参与对话

桑坚忠指出,尽管目前实现双碳落地的主力是行业头部企业,但事实上,如果能将ESG相关行为作为公司内部治理工具的话,将对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利。他认为,成本是造成企业动力不足的重要原因之一,基于此TÜV莱茵近年来持续致力于建立普适性的工具,帮助企业在碳核查、碳足迹管理方面进行数字化探索,并以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完善“双碳”三步骤,即碳排放的核查、减排路径规划、碳管理。

双碳战略的实施蕴藏着新一轮技术革新和产业机遇,为节能环保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多年来持续赋能各行各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ÜV莱茵自2010年起在低碳与能源领域为追求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企业提供绿色解决方案,从组织、人员、产品、系统等维度提供相应的标准解读、第三方审核、检测评估等一站式服务,致力于不断提升在低碳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服务能力水平,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球各国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焦双碳,TÜV莱茵出席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碳索未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