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与正泰新能源达成合作共识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04-24 10:01:30

4月21日,继双方高层多次深入交流,华电(宁夏)能源有限公司与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杭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中国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勇彬,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陆川共同见证。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军,正泰新能源总裁助理黄启银代表双方签约。

后续,双方将围绕清洁能源开发、能源技术研发、产品供应、项目金融、电站资产运维,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宁夏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宋勇军,华电宁夏新能源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军以及正泰新能源战略发展中心、正泰智维副总经理王荃,正泰智维营销中心负责人许建梅,西区开发总监关俊龙,正泰新能源投资管理部资产交易与管理总监魏文越,地面电站战略客户总监贾玉鹏等参与当日交流。

签约前,王勇彬一行专程来到正泰智维运维中心,了解正泰在新能源电站资产管理领域“能源互联 智联万物”的发展思路。通过智慧运维管理平台,运维技术团队可以借助智能算法赋能,在针对电站数据信息、运行状况等大数据采集、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远程监、管、控、督与现场运维操作无缝联动的立体化解决方案。

在正泰创新体验中心,王勇彬一行看得仔细,不时驻足提问了解。王荃介绍了正泰以光伏制造、电站开发、户用业务、智慧运维等业务为驱动,打造绿色能源业务增长新引擎;顺应电网改革促动,激发智慧电气技术创新活力;以国际化平台带动,拓展海外发展深度与广度的具体做法与成功案例。

座谈中,王勇彬对正泰在实体经济领域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作为从改革开放初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正泰长期聚焦自身主业,扎根实体经济,符合国家大政方针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更夯实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成就了今天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

王勇彬表示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作为中国华电集团在宁夏自治区的分支机构,承担区域能源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职能,扎根宁夏,建设多个标志性项目,为地方能源与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大新能源项目开发和建设力度,加快宁夏新能源基地建设。希望能继续加强与正泰新能源之间的沟通联系,实现合作共赢,不断推动双方业务高质量发展。

陆川对王勇彬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多年来,正泰与中国华电集团及下属公司,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实现了多领域合作。在2009年,正泰新能源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落地宁夏,开启了正泰电站开发领域的业务布局。如今,顺应国家“双碳”目标,结合宁夏区域能源发展现状和“十四五”能源规划,正泰新能源也将在当地继续做好新能源发展与生态保护的有机统一,持续推进新能源项目稳步发展。

他表示对下一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建立高效协调联动机制,深化在项目申报、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光伏产业资源优化配置与运维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多层次、多维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华电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服务。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麦田能源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

近日,随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发布及正式签约,麦田能源面向储能电站的“电池热失控等多级安全监测与智能预警技术研究”项目顺利获得立项,作为“尖兵”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立项项目清单》。

麦田能源清洁能源储能电站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与正泰新能源达成合作共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