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中心与利元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来源: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4-03 13:44:49

3月30日下午,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光伏中心”)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元亨”)举行了深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的深度战略合作主要围绕光伏中心协助利元亨开发硅异质结太阳电池核心工艺专机(清洗制绒设备、PECVD设备、PVD设备和丝网印刷设备)展开。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发光伏设备,并共建光伏设备实验室,推动光伏技术应用研发和产业化。

在仪式上,光伏中心首席科学家皮尔•沃林顿(Pierre Jacques Verlinden)博士作了欢迎致辞,他表示全球光伏发展已进入太瓦时代,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光伏行业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市场需求激增,成为一条非常适合新企业加入的赛道。

利元亨副董事长卢淼女士表示,非常开心能与光伏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也很荣幸能认识到像沈辉教授、皮尔•沃林顿博士和丁楷宁博士这些在光伏界有名的科学家们;利元亨作为传统锂电整线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光伏行业还刚入门,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紧随光伏中心优秀科学家们的指导,埋头苦干,深耕光伏,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及泛半导体装备的龙头。

光伏中心常务副主任、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研究所所长丁楷宁博士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利元亨成为硅异质结太阳电池设备领域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利元亨虽然之前没有深入涉足过光伏设备制造领域,但是在自动化与整线结合领域拥有丰富且强大的实力,势必会给目前硅异质结太阳电池设备制造行业带来崭新的技术与活力;光伏中心也将全力以赴,助力利元亨在硅异质结太阳电池设备开发与制造领域的发展。

江阴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叶李斐主任表示,非常欢迎利元亨来江阴与光伏中心展开合作;江阴作为传统的经济强县,拥有十分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产业配套,希望利元亨能与光伏中心有更多方向的合作,也欢迎利元亨日后能到江阴来投资落户。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获批2024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项目

一道新能获批2024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项目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下达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第一批项目的通知”,由一道新能牵头申报、联合浙江大学等上下游光伏骨干企业的“基于超薄硅片的高效N型TOPCon光伏面板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功入选“尖兵领雁”科技计划项目。此次牵头项目入选“尖兵领雁”攻关计划彰显了一道新能在科技攻关、创新技术上的综合实力,尤其是在N型高效电池技术领域的创新实力。

一道新能TOPCon太阳电池
2024-01-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中心与利元亨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