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股份 | 光伏背板对电站可靠性影响到底有多大?

来源:中来股份发布时间:2023-02-21 10:22:48

2023年2月15-16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2年发展回顾与2023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开幕。中来新材与全国各地政府机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媒体等各方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大会。

2月15日下午,中来新材检测认证部负责人宋金帅作《组件封装材料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影响分析》,对背板主要结构、技术发展趋势、供应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户外实证案例分析论证了背板材料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影响。

宋经理分享《太阳能背板发展趋势与展望》

当前光伏行业迎来高功率大尺寸双面时代,组件越做越大,双玻组件的重量过重问题凸显,大尺寸双玻组件重量在30-38KG不等,而同版型的透明背板组件重量为24-25KG。中来新材的轻质透明背板采用豪博客2.0技术,具备更高可靠特性,不仅可帮助双面组件减重20%、减少运输和安装成本;在同样的材料、同样的面积的条件下,透明背板组件比双玻组件平均工作温度低1-2℃,发电增益达1.29%。以广东省为例,每1GW电站,30年运行下来,透明背板组件相较于双玻组件可增加收益约1.83亿元,相当于系统初始投入成本每瓦节省1毛8,助力实现更优的效益。

双面组件解决之道

传统的背板颜色主要为白色与黑色,但随着双面组件的发展,透明背板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中来新材创新的双面涂覆型高透明网格背板,不仅具有高透光、轻质、高可靠的特性,其透光率达94%,因此能使组件双面进光从而实现双面发电;同时白色网格可将入射光进行二次反射,增加了电池片的进光量,提升组件的功率可达10W,并带来额外发电增益。采用优异性能的透明氟碳涂料和具备高反射性的网格涂层的透明网格背板,让可靠性、高透光率、功率增益得到完美平衡,实现了光伏双面组件的创新应用,助推光伏行业降本增效、打造更加低碳的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中来光能n型电池顺利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LCA)

近日,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光能”)的n型TOPCon182*182mm方形电池片成功通过了法国碳足迹认证(LCA),标志着该产品已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性能要求。该认证顺利通过是对中来光能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中来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中来光能n型电池碳足迹认证
2024-02-06
创新不止 绿色未来 | 中来组件闪耀法国Open Energies

创新不止 绿色未来 | 中来组件闪耀法国Open Energies

1月23日至24日,OPEN ENERGIES 2024 智能能源系统展盛大开幕。五百余家参展商、数千名参会者共聚法国里昂Euroexpo,共同交流,以促进法国、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光伏产业蓬勃发展。两年一度的Open Energies是法国最大的新能源展览会。自开办以来,其影响力逐年攀升。此次盛会是光与智能的精彩交汇,展览涵盖光伏组件、逆变器、安装系统、充电站、智慧建筑等,致力于提供从生产到使用的能源数字化的全球视野。作为n型TOPCon技术领先企业,中来携JW系列与NIWA系列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

中来组件光伏装机可再生能源
2024-01-26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山西中来光能张耕:公司n型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5%以上

山西中来光能张耕:公司n型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5%以上

山西中来光能研发高级经理张耕表示,山西中来光能采用新一代TOPCon2.0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和工艺,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领先的技术水准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所生产的n型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5%以上。中来股份目前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一种全新的电池注入金属化技术JSIM,即中来独特注入金属化技术,通过独特的金属化工艺,优化了烧结温度,提升了开路电压、降低了接触电阻。最终有效提升了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并完美解决TOPCon组件湿热测试后功率 衰减问题,为双面单玻找到了解决方案。

中来光能光能杯张耕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来股份 | 光伏背板对电站可靠性影响到底有多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