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新西兰政府计划投建52MW光伏电站项目

下一篇:聚势共赢、多点发力,爱康高效组件助力多个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分享

意大利Enel公司公司拟出售异质结组件工厂50%股份

发表于:2023-02-08 14:55:52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意大利能源集团Enel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cesco Starace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一家国际投资商进行谈判,计划出售Enel Green Power公司在卡塔尼亚新建的3GW异质结光伏组件生产工厂50%的股份,这个名为3Sun的生产工厂将在今年9月投产。

Enel公司旗下的可再生能源部门Enel Green Power公司目前正在与一家投资商进行谈判,计划出售该公司正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建设的3GW异质结光伏组件生产工厂50%的股份。

Starace在参加该工厂宣传活动期间发表了这一声明,但他没有透露有关这笔交易的任何其他细节。

根据当地媒体米兰财经(Milano Finanza) 在去年12月的报道,Enel公司已经委托投资商Rothschild公司寻求潜在投资者,以出售3Sun工厂50%的股份。这篇报道还提到,总部位于伦敦的可再生能源商业银行NextEnergy Capital公司是潜在投资者之一。

意大利环境部长Gilberto Pichetto Fratin和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干事Ditte Juul Jørgensen等官员日前出席了在该工厂举行的一场活动。

Starace说:“我们计划出售3Sun光伏组件生产工厂的股份。由于采用创新技术,我们现在可以在意大利乃至欧洲生产出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最先进的光伏组件。”

该工厂的总投资将达到6亿欧元,欧盟和意大利政府将为TANGO(意大利光伏组件生产工厂)计划为该工厂提供1.88亿欧元的资金。由于获得欧盟资金,Enel Green Power公司将以欧洲市场为目标,并在欧洲销售其60%的光伏产品。

Enel Green Power公司计划于今年5月开始参与建设这家工厂,并将于夏季完工。从今年9月起,可以生产400MW的光伏组件。当2024年达到3GW的全部产能时,该工厂将拥有五条600MW的光伏组件生产线。

3Sun工厂目前有200多名员工,而在出售股份之后,其员工人数可能增加到900人左右。

Enel Green Power公司声称,到2024年,3Sun工厂不仅将增加直接就业岗位,还将在2024年前创造1000个间接就业岗位。

3Sun工厂原有一条200MW硅基薄膜多结光伏电池生产线,Enel Green Power公司在2017年将其替换为200MW异质结光伏电池生产线,并将在2023年9月扩展到400MW,到2024年7月增加到3GW。

该公司专注于生产效率为25.5%的n型异质结(HJT)光伏电池。该公司表示,从2026年开始,计划提供基于串联硅-钙钛矿光伏电池的更高效的光伏组件,其最终的效率将达到30%左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