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电站如何实现既能发电又能种田?看阿特斯20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振兴新农村建设!

发表于:2023-02-02 15:10:20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落霞如绮绚晴空,坐对天门欲下春。

十里孤峰层汉碧,数村残照半江红。

远山如黛,茶园绽绿,树木葱茏;一幅美丽的山乡画卷展现眼前。

在湖北天门佛子山附近,周边乡村铺满了大片湛蓝的光伏发电板,整齐排列,静静“吸收”着太阳能量,默默将其转换成电能。这里日照充足,日光辐射强,全年日照时数约1408小时,安装了200兆瓦阿特斯高效单晶组件的“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就坐落在这里。

该项目采取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相结合的方式,农光互补保障“一地两用、一地多用”,一块土地在发展农业的同时,利用板下空间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中草药苗木培育、蔬菜等农业设施,有效利用土地空间,实现“农业+发电两不误”。

阿特斯为该项目提供的是210系列BiHiKu7高功率双面双玻PERC电池组件(CS7N-MB-AG),功率覆盖640W~670W,组件效率高达21.6%。叠加MBB和半片技术,同时采用阿特斯自主开发的小间隙(PA)+异形焊带(HTR)技术,在性能、效率、可靠性、技术成本和良率等方面均保持行业引领优势。组件功率高达670W,搭配高性能封装材料及先进的封装工艺技术,确保了组件产品高可靠性和优异的发电性能。

阿特斯组件均通过了第三方盐雾、氨气、沙尘、静载等认证,适用于各种应用环境。阿特斯还对组件提供12年的优异产品材料和工艺质保,30年线性功率质保,与主流跟踪器兼容,是极适用于大型电站的高性价比组件,让业主投资更加放心。

电站建成后,首年发电量为28160万千瓦时, 首年可节约标煤8.45万吨,30年使用期内可节约标煤约233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53万吨,30年总计减排621万吨,相当于植树1252棵,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阿特斯在助力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始终砥砺前行,落实到每一处实践细节,帮助乡镇地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