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吉利万吨光伏多晶硅项目投产

来源:能源界发布时间:2023-01-24 22:13:51

近日,在谷城吉利硅谷项目二期一万吨多晶硅项目的4号车间,崭新的生产设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设备调试,为整个项目如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吉利硅谷副总经理王明哲介绍:“目前一期2000吨多晶硅中试线项目已顺利投产,二期10000吨多晶硅项目于2022年12月18日投入试生产,目前已进入生产爬坡阶段,整个项目预计在2023年3月底全部投产达效。

满产后,将具备每年10000吨多晶硅生产制造的能力。 ”围绕千亿级工业强县目标,谷城立足硅矿储量和品位位居全省第一的资源禀赋,于2021年11月引进吉利硅谷多晶硅项目。作为谷城县重大项目,吉利(谷城)硅谷自落户谷城以来,谷城县坚持大员高位推进、专班高效跟进,提供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服务。

王明哲说“吉利选择落户谷城,除了看中谷城的硅矿资源外,更重要的是谷城的营商环境和人文关怀打动了我们,这也是我们最后选择谷城的重要原因。”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完用地手续,一周实现“五证同发”,25天完成了60万方的场平任务,146天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半年时间二期项目主体封顶,吉利(谷城)硅谷创造了项目建设的“谷城加速度”。吉利(谷城)硅谷项目部工作人员李伟说:“自项目落地谷城以来,我们工作专班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包括办证、用水、用电、道路等,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全力保障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投产见效。”聚焦新能源产业,吉利(谷城)硅谷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物理法高纯硅提纯技术,打造绿色光伏产业链,推进硅矿、工业硅、多晶硅、单晶拉晶、切片、电池片、组件、光伏发电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引领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形成绿色循环新能源产业格局。

王明哲说“项目建成后,吉利硅谷将具备功能完整的6N太阳能级多晶硅加工制造能力,生产规模达每年10000吨,实现产值20亿元左右。将助力湖北省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光伏产业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湖北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湖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吉利牵手!

协鑫、吉利牵手!

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作为在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向国家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12月23日,双方在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彼此战略合作步入深水区。吉利商用车集

协鑫集团吉利控股新能源布局
2021-12-24
曹仁贤董事长一行拜会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曹仁贤董事长一行拜会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6月8日,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在杭州拜会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双方就汽车电力驱动、充换电站绿色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多元化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对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高度共识。曹仁贤详细介绍了阳

阳光电源吉利曹仁贤
2021-06-08
出资3000万!吉利汽车正式进军光伏产业

出资3000万!吉利汽车正式进军光伏产业

2月5日,吉利汽车成立浙江浩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根据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林杰,由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疑似实际控制人李书福。经营范围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

吉利汽车光伏发电
2021-02-20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的寿命是其经济性和可行性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久呢?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的寿命问题,带您一探究竟。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由于光伏组件在

光伏电站使用寿命
2024-03-15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United Solar Polysilicon (FZC) SPC在迪拜和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之间的深海港口SOHAR港和自由区的多晶硅料厂开土动工。阿曼当地媒体报道称,该项目的投资额超13.5亿美元。工厂占地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冶金硅,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冷氢化及精馏、尾气回收、还原、后处理、电解制氢及办公楼、变电站等生产配套设施。生产过程是将液态金属硅从熔炉中倒入模具,然后冷却、铸造、研磨、包装,出口到全球。根据阿曼政府新闻网站发表的声明,该项目反映了政府鼓励当地

双良节能多晶硅项目
2024-03-13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120亿!10万吨多晶硅+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120亿!10万吨多晶硅+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2024年3月5日,内蒙古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多晶硅、配套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多晶硅工业硅
2024-03-11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全球多晶硅标价(GPM)是OPIS公司评估多晶硅的基准价格(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最近一周的多晶硅价格约为24.25美元/kg,与前一周相比下跌0.55美元/kg(下降2.22%),这反映了多晶硅的价格趋势。

多晶硅项目电价光伏组件
2024-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吉利万吨光伏多晶硅项目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