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新疆乌什县华能二期100MW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乌什零距离发布时间:2022-12-23 11:49:36

12月21日,新疆乌什县华能二期100兆瓦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据了解,乌什华能二期100兆瓦并网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建设场地位于乌什县阿合雅镇光伏产业园,工程占地212.89公顷,包含光伏阵列、逆变器、箱变、35kV开关站,备案总投资5.3亿元,年平均发电量约1.5亿度以上,是南疆2021年第二批市场化首个实现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6月26日开工。该项目三期计划2023年6月底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今天的并网发电。项目的并网对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人员就业,实现乡村振兴,巩固稳疆兴疆成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乌什县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华能乌什二期光伏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兼项目副经理仝国连说。

乌什华能二期100兆瓦并网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建设场地位于乌什县阿合雅镇光伏产业园,工程占地212.89公顷,包含光伏阵列、逆变器、箱变、35kV开关站,备案总投资5.3亿元,年平均发电量约1.5亿度以上,是南疆2021年第二批市场化首个实现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6月26日开工。

乌什县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丁永利说:“截至目前,全县已实现光伏并网35万千瓦。乌什华能二期100兆瓦并网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每年可节约标煤4.5万吨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45万吨以上。”

乌什县光热资源丰富,年总日照时数超过2800小时,是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的理想之地。目前,已落户于乌什县光伏产业园的光伏企业有6家,全县已建成并网装机规模350兆瓦,包括220千伏汇集站一座。正在建设装机规模800兆瓦,计划2023年6月份全容量并网发电。


华能乌什二期光伏项目工程部负责人兼项目副经理仝国连说:“华能乌什分公司扎根乌什县,今天二期成功完成并网发电,紧接着将大力推进华能三期700兆瓦光伏项目早日实现并网发电,计划2023年6月底实现三期并网发电。”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光伏产业园综合效益,乌什县在清洁能源光伏产业方面,正在积极探索农光互补、牧光互补、水光互补等“光伏+”新型模式,努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


乌什县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丁永利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自治区、地区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推进清洁能源工作目标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加快乌什华能三期700兆瓦光伏项目实施进度,力促将光伏产业发展成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2》是河北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年度旗舰产品,由河北省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河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联合编写。报告系统回顾了河北省过去一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对国家和地方

可再生能源光伏项目并网河北光伏市场
2023-07-25
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

淮河能源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成功并网淮南市目前最大的单体水面光伏项目6月30日,随着丁集采煤沉陷区光伏一期项目升压站设备通电连通,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首个“水面光伏+采煤沉陷区综合

光伏项目并网水面光伏淮河能源集团
2023-07-03
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项目并网

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项目并网

6月21日,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岱山滩涂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据悉,岱山滩涂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设规模1000兆瓦,分三期实施,是目前已开工建设的国内规模最大渔光互

光伏项目并网滩涂光伏渔光互补
2023-06-25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在晋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电建EPC总承包昔阳10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本年度我省内第一家220千伏升压站带储能系统接入500kV变电站成功并网的工程,电站同

山西光伏市场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并网
2023-01-05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2024年4月2日,三峡亚非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计划投资部、能源矿业部、老挝Xaysana公司及老挝IET公司正式签署1000MW光伏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峡亚非电力光伏项目
2024-04-19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4月16日,甘肃省天水市发布《天水市“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审结果公示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竞争性配置的新能源项目总规模2.73GW,其中涉及9个风电项目,容量为2.5GW;1个光伏项目,容量为230MW,位于甘谷县,企业优选结果为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数额特别巨大!华能集团分公司副总黄海燕被公诉

数额特别巨大!华能集团分公司副总黄海燕被公诉

3月2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海燕(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鞍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华能集团黄海燕
2024-03-26
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继续攀登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应用的高峰

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继续攀登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应用的高峰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对《中国能源报》记者表示,3月5日,在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提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丰硕,第四代核电机组等高端装备研制取得长足进展。作为第四代核电机组——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的牵头建设者,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特别振奋人心。

两会中国华能集团温枢刚
2024-03-06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已全部开标。

华能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22
张文峰出任华能集团董事!

张文峰出任华能集团董事!

华能集团官宣新的高层变动。张文峰任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目前,华能官网已更新领导层名单。

华能集团张文峰
2023-06-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乌什县华能二期100MW光伏项目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