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简化光伏项目审批!葡萄牙“简单环境”计划出炉

下一篇:IEA:到202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扩大75%!

分享

Wood Mackenzie:急需《削减通胀法案》指导意见 光伏产业将于明年恢复增长

发表于:2022-12-19 16:35:40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Wood Mackenzie

美国在2022年第三季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下降,那么美国光伏行业在等待什么?研究表明,在他们获得《削减通胀法案》提供的税收抵免之前,还需要政府的指导和光伏供应链救济。

《削减通胀法案》预计将为美国光伏行业带来巨大利益。在今年第三季度,当这一立法通过时,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将美国光伏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提高了40%。

但在获得《削减通胀法案》带来的好处之前,美国光伏行业正在等待几个关键政策问题的结果。第一个问题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将如何根据《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管理审批程序,以及如何释放仍被扣留的数百批光伏设备。其次是美国政府对获得《削减通胀法案》中的各种税收抵免和附加条件具体要求的进一步指导。

与此同时,到目前为止,美国今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有所减少(住宅光伏除外)。光伏供应链限制的驱动因素继续累积: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材料短缺、今年早些时候反规避关税的威胁、Hoshine Withold扣留释放令(WRO)的执行,以及最近的《强迫劳动预防法》的执行。美国在2022年第三季度安装了4.6GW的光伏系统,而2021年的平均季度安装量超过6GW。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美国在2022年上线运营18.6GW光伏系统,与2021年相比减少23%。

UFLPA法规的不确定性使光伏供应链救济面临风险

《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于今年6月21日生效,此后不久开始实施。但即使在几个月之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也没有大规模释放其扣留的光伏设备。证明合规的要求比去年秋天发布的扣留释放令(WRO)更加严格。在今年第三季度,光伏组件进口商正在遵循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要求,准备其所需的文件。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将在近期释放一批光伏设备,因为一些制造商已经开始提交可放行文件。

不幸的是,直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改变。事实证明,为光伏组件所用石英砂的采购提供可追溯性比预期的要困难。关于证明遵守《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所需的文件,存在许多问题。此外,根据Hoshine Withold扣留释放令(WRO扣留的光伏组件仍没有被释放,这是一个不祥的迹象,表明根据《强迫劳动预防法》扣留的光伏组件得以释放可能需要同样长的时间。

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供应链救济将在2023年下半年到来,但鉴于目前的情况,具体时间尚不确定。

美国光伏行业急切地等待《削减通胀法案》要求的指导意见

光伏行业还在等待美国财政部就如何获得《削减通胀法案》内的各种税收抵免和附加条件的指导意见。这些激励措施无疑将为光伏项目的发展提供上行空间,但如果没有政府的指导意见的更多细节,则很难评估哪些光伏项目将符合各种附加条件。光伏开发商目前的普遍看法是,现在还不知道税收抵免将对他们的业务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美国财政部就《削减通胀法案》税收抵免的各个方面收集了公众意见,这些意见将于11月4日到期。有关现行薪酬和学徒制要求的指导意见于11月29日发布,总体上符合光伏行业的预期。虽然其余的指导意见没有明确的最后期限,但大多数人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发布。

鉴于这种不确定性,Wood Mackenzie公司认为大多数光伏项目将获得30%的投资税收抵免(ITC)或26美元/MWh的生产税收抵免(PTC)。从中期来看,在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后,《削减通胀法案》提供的税收抵免肯定会为光伏行业的发展前景提供上行空间。

2022年之后,美国光伏将以年均21%的速度增长

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从明年开始,美国光伏产业将恢复增长。

随着光伏组件进口商致力克服上述供应链限制,美国在2023年安装的公用事业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应该会大幅增加。《削减通胀法案》驱动的需求和供应正常化将使2023年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增加84%。到2027年,将有150GW的公用事业光伏系统上线运营。

在今年第三季度,商业光伏和社区光伏的安装也出现了类似的延误。2022年安装的商业光伏装机容量有所减少,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17%。虽然预计2023年社区光伏安装量与2022年持平,但一旦加州新的社区光伏市场取得重大进展,2024年的增长将大幅加快。

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到目前为止,美国住宅光伏市场已经创下了创纪录的一年。一些光伏开发商报告说,如果没有供应链限制和互连以及许可延迟,安装量将会更高。Wood Mackenzie公司预计2022年安装的住宅光伏装机容量与2021年相比将增长37%。然而,由于加利福尼亚州新修订的NEM 3.0政策,预计住宅光伏市场的规模将从2023年底开始收缩。由于加州是美国最大的住宅光伏市场,这将导致2023年将增长6%,而到2024年将会收缩3%。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