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甘肃金塔:“十四五”初布局建设风光项目6.5GW

来源:金塔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12-06 11:43:51

近年来,金塔县抢抓政策机遇,坚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改善、用能方式优化的重要载体和手段,重点培育以光伏、光热发电和园区建设、电网建设、运营维护等产业配套于一体的新能源开发利用体系,全县新能源基地建设取得较好成效。截至今年10月底,全县建成新能源企业18家,完成投资70亿元,预计年底建成装机容量147.8万千瓦,累计发电量突破50亿千瓦时,实现产值15.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5.9亿元,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规划体系不断健全。紧紧抓住国家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发挥政府在战略规划、产业布局、政策引导、项目建设和市场监管等方面作用,按照省市建设“清洁能源基地”总体部署,先后编制完成了《红柳洼11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总体规划》《白水泉55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规划》《北山500万千瓦风电场规划报告》《全县“十四五”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等区域能源发展规划,在引领产业发展、促进项目集聚等方面发挥了规划引领作用。

二是发展规模持续壮大。累计投入2.1亿元建成了园区道路、基础绿化、供排水、污水处理等工程,完成了330千伏汇集升压站、红柳洼3座110千伏汇集站及送出线路工程,年底前红柳洼光电产业园装机规模可达到150万千瓦。“十四五”初,全县布局建设风光电项目650万千瓦(黑河东滩350万千瓦光伏、北山250万千瓦风电、白水泉50万千瓦光热)。

三是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加快新能源建设扩规提质步伐,争取建设指标315万千瓦,涉及7户企业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7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8.8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42.5%。汇升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进行储能系统安装调试;昊明30万千瓦、晶亮20万千瓦11月底建成;酒钢一期20万千瓦、中电建30万千瓦12月底建成;中光10万千瓦光热 60万千瓦光伏项目195米塔基土建已结顶,定日镜基桩加速推进;汇升50万千瓦、华能5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施工。

四是电网建设有序推进。积极谋划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红柳洼、白水泉等330千伏升压站建设项目,不断满足全县新能源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金塔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补充纳入国家“十四五”电网主网架规划,站址和线路路径(垃圾填埋场东约5公里,石生公路北侧)基本确定,已通过国家电规总院评审。围绕国家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布局,积极争取国家水规总院、水电总院对我县巴丹吉林沙漠风光电资源优势及调峰火电建设条件进行调研规划,已初步确定开发规模。红柳洼330千伏升压站基建工程已完工,预计11月底前可投入运行。白水泉330千伏输电工程、酒钢330千伏升压站已基本建成,即将投入运行;汇升、中光2个330千伏升压站工程已完成系统接入方案评审,全县电网架构将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甘肃金塔:“十四五”初布局建设风光项目6.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