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合运维为“广东省首个零碳工厂”提供专业运维服务

发表于:2022-12-01 08:33:42     来源:协合运维

依托上海电气汕头海上风电制造基地建设的汕头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是中国首批绿色智慧能源项目,广东省最大的智慧能源项目和首个零碳工厂,也是上海电气首个工业园区级的集“风、光、储、充、智”一体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众多美誉加身,让该项目一落地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协合运维为项目中的风电、光伏、储能电站提供综合运维服务与管理。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目前配备2.4MW屋顶光伏、一台11MW风力发电机组、1MWh全钒液流储能、1MWh磷酸铁锂储能、充电桩、“5G+”工厂IOT系统、微网控制系统以及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集智慧新能源、智慧储能、智能配网、数字化工厂、智慧园区和智慧交通系统于一体,赋能现代化工业区能源管理,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开拓智慧能源市场进行了探索与实践。

协合运维的服务团队在2020年项目投产后进场。两年多时间里,面对该项目中风、光、储多能源组合,以及日常工作中光伏屋顶作业和锂离子电池安全风险高等特点,团队成员基于丰富的多能源电站运维经验、数字化监控手段和数据分析能力,精准制定运维计划并高效执行,有力保障了设备安全、可靠、高效运行。

据了解,项目中11MW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超过4000万kWh,可以满足约2万户家庭用电的需求,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4万吨左右,对促进地区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项目为研究风光储园区供电系统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至目前,协合运维服务范围覆盖了集中式风电/光伏、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等多种应用场景。今年上半年,协合运维承接了广东、福建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启了海上风电运维之路。未来,随着能源利用形式和应用场景不断多样化,协合运维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质量,用专业为客户提供安心、省心、放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