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禾望电气黄飞:禾望大电流解决方案助力分布式光伏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2-11-23 15:35:08

2022年11月16日,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的“OFweek 2022(第十三届)太阳能光伏产业大会暨光伏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禾望电气光伏解决方案经理黄飞先生,带来《禾望大电流解决方案助力分布式光伏》的主题演讲。

图:禾望电气光伏解决方案经理黄飞

黄飞首先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2021年,国家能源局发布整县推进政策,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乡村振兴政策,促进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此前,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多以集中式光伏为主,2021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54.88GW,其中分布式占比达到53%,首次超过集中式光伏。

22年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容量52.6GW,分布式装机容量35.33GW;其中户用16.59GW,工商业18.27GW,已呈现出“三国鼎立”的格局。其中,排名前5的省份装机容量合计27.7GW,占比52.6%;分布式排名前5的省份装机容量合计24.25GW,占比68.6%。

按照业内预测,2022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将超过90GW,“十四五”期间,我国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将保持在70-90GW。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黄飞还表示,分布式光伏能够高速发展,与其自身的特点不无关系。分布式光伏具有短平快(建设快,周期短,手续简单);有补贴(各地方性的光伏补贴政策);补贴发放机制已优化,补贴发放有保障;行业标准在不断完善;产品技术在提高,产品系列不断升级;行业洗牌完成,留下的都是优质企业。

同时,在高速发展下,户用/小型分布式电站也面临着专业性差、缺乏规范管理、运维管理难等挑战,对逆变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具有环境适应性强,安全可靠;适应弱电网场景;高发电量、高收益;实时监控,运维及时高效。

工商业屋顶电站项目则面临组件失配;高温、恶劣环境;安装方式多样化;提高收益率的挑战。逆变器则需要减少失配损失;散热能力强,避免过温降额;支持不同安装方式;降本增效。

这需要逆变器拥有可靠的扇热方案(散热器+智能风扇),保障逆变器高温环境下可靠运行;电站设计以最低LCOE为原则,支持更高容配比,更优组件布局设计。

禾望电气全系列机型,可适配市场不同规格组件,支持户用和工商业场景。全方位监控系统可进行支路智能监控,自带PV性能的实时分析,含PV端口的开路、短路及遮挡衰减预报。管理云平台基于“一个平台,六大中心”的设计思路,主要实现光伏资产的运行监测,用户运营、巡检与运维、收益预测、多维度数据分析等功能,逐步推进光伏业务的智慧化运营和智能化运维。客户端包括四大核心部分,分别为:光伏项目的数据总览、电站与设备的运行监测、故障处理与运维跟踪、以及登录用户的个人中心。支持第三方监控平台接入,实现数据转发及数据直传功能。

禾望电气针对户用小功率、商用中功率、商用大功率、集中式电站等场景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已在全国多地应用,并得到了客户认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本届大会在展会功能、内容设置、宣传推广、精准对接以及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体现了展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

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2-22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各环节龙头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一定生产节奏,二三线企业近期也陆续复工,新一轮订单正在洽谈阶段,市场以观望为主,暂无明显波动。由于n型新建产能仍处于爬坡期,有效产出及产品品质具有不确定性,下游拉晶企业对高品质n型用料需求依旧旺盛。在供需关系的影响下,预计近期高品质硅料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太阳能级多晶硅硅料价格组件价格
2024-02-22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近日,嘉兴国家高新区举行有机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签约仪式。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巨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区长张镁利,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浙江高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高瓴科技光伏边框项目
2024-02-22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1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3016户,总规模为91.63MW,其中梅州、韶关、茂名位列前三。

广东电网户用光伏项目
2024-02-22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禾望电气黄飞:禾望大电流解决方案助力分布式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