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电新能源冲刺IPO:募资804.12亿元建15GW风光发电项目

发表于:2022-11-22 14:21: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华电集团旗下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冲刺A股IPO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华电新能系中国华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最终整合的唯一平台,其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华电新能主要资产遍布国内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全面覆盖国内风光资源丰沛和电力消费需求旺盛的区域,是国内最大新能源公司之一。

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公司控股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2724.00万千瓦,其中:风电2058.26万千瓦,太阳能发电 665.74万千瓦。随着在建项目的投产和新项目资源的获取,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装机规模,运用更先进的设备与技术,在国内新能源行业的领先地位将得以巩固。

据悉,华电新能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30%(含主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份数量)。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入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约90亿元,具体分布情况如下: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内容,华电新能拟建设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 1516.55万千瓦,覆盖全国23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项目布局紧密贴合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兼顾资源禀赋好、消纳能力好、电价承受能力强的特点,积极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生态和经济发展统一,推动新能源业务可持续发展。

从财务报表看,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