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协鑫能科“源网荷储”零碳产业园获碳中和权威认证

来源:协鑫能科发布时间:2022-11-21 14:43:44

近日,协鑫能科旗下泰州协鑫微电网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由深圳华测国际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碳中和证书》,标志着协鑫能科创新实践、倾力开发的新型零碳产业园获得权威认证。由该公司提供综合能源管理与服务的泰州军民融合产业园也由此成为江苏省内首批获得此类认证的零碳产业园区。

2018年6月,协鑫能科即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政府签约,作为核心港区唯一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全面推动永成科技、港易成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园微网集群建设工作。此次参与认证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占地142亩,入驻企业20余家,建有10栋标准厂房和1栋科研办公楼,建筑面积近25万平米。在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的检测周期内,该园区通过可再生能源项目、充电桩、储能系统建设,国际认证的碳资产交易,以及可追溯的区块链碳资产排放大数据平台,全面实现了碳中和。

在建设之初,我们就定位要综合运用“云大物移智链”技术,把园区打造成包括新型电力系统、基于国际标准的零碳数字操作系统和微网系统集群在内的零碳产业园创新体系。当前园区用电低碳比例已实现100%,其中绿色分布式能源就地供应率达到30%。

牛曙斌

协鑫能科清洁能源公司副总裁

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军民融合产业园建有3.18MWp分布式能源项目,250kW/1MWh用户侧储能项目,360KW充电场站,每年可提供约8000车次充电服务,满足园区清洁、高效用能以及新能源车辆补能需求。

此外,公司还充分运用智慧能源区块链技术、数据系统,构建互联、互通、互动、互信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实现园区能源监控、能源交易、能源金融、碳资产可视化、数字化管理,能源流、碳资产统计流、金融流三流合一,为用户提供交互、友好、智慧、经济的综合能源管理和创新增值服务。

今年1月24日,由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组织编制的《零碳智慧园区白皮书》指出,园区是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单元,也是我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制造业强国战略最重要、最广泛的空间载体,各类园区将在“双碳”战略实践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零碳智慧园区成为碳中和的先锋和主力军。

多年来,协鑫能科紧抓中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机遇,依托深耕绿电近三十年的先发布局,以及在能源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硬核优势,在国内率先开展以微网为载体的综合能源服务探索实践。公司目前已与苏州、无锡、济南、扬中等国内数十个高端产业园全面开展零碳产业园合作,打造出苏州工业园区双示范工程、协鑫泰州核心港区微网集群等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的零碳园区、零碳工厂标杆项目,为包括欧莱雅、道达尔、宝洁等在内的众多全球知名企业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碳中和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已投运储能、分布式能源、微网等能源服务项目超32项,已取得能源系统相关实用新型专利11项。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江苏协鑫储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昊霖,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江苏协鑫慧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协鑫能科(002015)全资子公司。

协鑫储充科技协鑫能科
2024-03-14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1月16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协鑫能科应邀参会,旗下“零碳智慧交通平台”、“光储充换算检一体化平台”双双斩获“2023年数字能源服务创新产品”大奖。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车网融合发展目标,鼓励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技术发展,全面推进有序充电应用和V2G模式示范,为新型电力体系高效经济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协鑫数字能源聚焦新能源车补能场景,推出“光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了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体系
2024-01-09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12月27日,以“夯实中国,拥有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公司副总裁霍广钊受邀出席并作《绿色与先进能源转型:驱动未来经济和生态双赢,行业如何面对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协鑫能科能源转型绿色能源
2023-12-28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4月10日,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昌市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积极实施“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智一体化”示范工程,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高效增长,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源网荷储智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重庆:拟开展用户侧储能(光伏)等领域虚拟电厂试点

3月26日,重庆经信委发布《重庆市虚拟电厂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选取典型行业、典型资源和典型园区(区县),开展充换电设施、冻库、铁塔基站、用户侧储能(光伏)和楼宇空调等领域试点建设虚拟电厂。

虚拟电厂源网荷储绿色电力交易
2024-03-28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4〕187号)。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2024-03-01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能科“源网荷储”零碳产业园获碳中和权威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